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3.13万亩文旦迎来全面采摘销售期
果农忙采摘供应市场,游客慕名而来体验采摘乐趣
2018-10-21 07:25:44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罗俊 董伯志 吴晓红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玉环文旦开始在榴岛飘香。从10月20日起,我市3.13万亩的文旦迎来了全面采摘销售期。当天上午,记者深入各文旦园发现,广大果农们正忙碌地采摘文旦供应水果市场,而部分慕名而来的市内外游客也亲自体验了一把采摘乐趣,共同分享丰收的甜蜜与喜悦。

  10月20日上午,玉环白云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高卫东便叫上小工,挑着扁担来到自家的文旦园采摘黄澄澄的文旦。只见他们在挑选好几棵文旦树后,娴熟地拿起剪刀剪下一个个熟透的果实,然后麻利地装入几个大箩筐中。

  “一担两个箩筐都装满当当的,大概有160斤。”一名小工边摘边告诉记者,像当天文旦上市首日,他们已经在地里忙活了一上午,来来回回挑了十多趟。

  原来,这批文旦是杭州客户早在几个月前就预订下的,就等着10月20日文旦开采了便立刻用货车发上去。“文旦采来后我们要装袋、装箱,然后装车发去,今天第一批有近千斤,接下来每天各地的发货量加起来都在四五万斤。”高卫东表示,目前洽谈下来的客户大多是杭州、上海、温州等地的批发市场供应商,因此需求量很大,届时在雇十几个小工基础上还要叫上亲戚朋友打下手才能忙得过来。

  一边是文旦果农忙着采摘发货,另一边是许多外地游客借助乐清湾大桥开通带来的便利交通到玉环来一次文旦采摘游。当天,漩门湾国家湿地公园12号地块的文旦园就接待了20多辆、1000多人来自温州的旅游团。

  “这个文旦真大、真漂亮!快点来帮我留个影。”在结满硕果的文旦树旁,温州游客有的端着平板电脑使劲猛拍,有的则架起自拍神器捧着大文旦找着不同角度自拍。大家都感叹眼前的文旦又大又圆,而且置身文旦林中不时能闻到阵阵淡淡的清香。

  “现在温州到玉环直接过大桥,只要一个多小时就能到,很近的。”温州游客郑先生告诉记者,听说玉环文旦又香又甜,亲眼看了果然名不虚传,而且当天刚好是文旦开始采摘的日子,吃了一瓣确实很赞!

  在几个旅游团中,温州导游郑海燕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通过微信支付一次性购买了500多公斤的文旦。“玉环文旦很有名,身边人吃了都说甜中带点酸很不错,这次恰巧带旅游团过来就帮亲朋好友代购下,到时大家一起分享这道秋天的美味。”郑海燕笑着说道。

  据了解,今年玉环气候适宜,总体风调雨顺,预计全市文旦产量将达2.76万吨,较去年增产9%左右。从目前销售途径分析,总体形势比较乐观。

  不过,在接下来为期5个月的文旦采摘销售期中,广大果农还应对文旦园加强管理,以保证果品品质。市农林局特产站站长陈青英建议,现在文旦已处于成熟采摘期,一方面是要做好控水来保证文旦质量,另一方面就是不能使用农药和激素,确保文旦品质安全。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