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大麦屿街道为百余名农村干部上“廉政教育课”
2018-11-16 16:25:2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王敬 金榆也 陈衡

  “村干部是党在农村的代言人,大家一定要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把权力看得小点,把利益看得淡点,把责任看得重点,以实际行动服务大麦屿发展建设。”11月15日上午,在大麦屿街道“清廉村居”建设暨农村干部廉洁履职教育会上,大麦屿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杭给村(社区)干部念了一次“紧箍咒”。

  当天,大麦屿街道组织百余名村(社区)干部实地参观市人民检察院反腐教育基地,并召开“清廉村居”建设暨农村干部廉洁履职教育会,全面总结近阶段农村基层作风巡查情况,通报近几年街道发生的村级违纪案件,敲响贪腐“警钟”,进一步加强村级党风廉政建设。

  在参观反腐教育基地时,庆澜社区党委书记郑廷银仔细聆听了关于“一钱太守”刘宠为官清廉的故事。庆澜社区是一个刚刚经历了行政村调整的社区,就如何更好地带领这个“大家庭”朝着更好的方向前进,郑廷银觉得,新村班子就应该向刘宠学习“一钱不拿”,在利益诱惑面前保持清醒和定力。

  “新村调整后,人多了,事多了,村干部的‘权力’也多了,这些权利小到农户的宅基地审批,大到项目的资金走向,大家都盯着看。坚守廉政底线是我们的根本,也只有守住底线了,我们才能聚民心、集民力,把社区建设得更好。”郑廷银说道。

  与郑廷银一样感触良多的还有龙山社区党支部书记陈良东。当听到教育会上关于餐饮、娱乐等违规开支的通报时,他表示:“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我感到沉重,也更加懂得廉洁自律的重要性,无论何时都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动摇。”

  据了解,今年以来,大麦屿街道坚持从严治党,狠抓监督、执纪、问责,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在巡查整改上下功夫,推动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并启动党性提升工程,组建由纪检干部、威望人士、驻村干部组成的帮扶团,对受处分村干部进行蹲点帮扶。今年1—10月,当地共受理各类信访件21件,办结18件。

  “乡村振兴需要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需要一支廉洁奉公的乡村干部队伍。下阶段,我们会继续加强村级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廉洁的村干部队伍,为服务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林杭说道。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