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扶工助企 | 大麦屿街道:解难题 扫“路障” 护发展
2018-12-11 14:49: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路伟凤 张泽鹏

  “大麦屿街道的‘妈妈’式服务不仅让我们顺利征到了土地,还为我们扫清了前期障碍,让我们的项目能无障碍施工,我要为你们点个赞。”日前,在浙江福腾宝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的会议室,该公司项目总监吴李松握着大麦屿街道走访工作人员的手,忍不住连声夸赞。

  浙江福腾宝家居用品有限公司项目位于大麦屿街道对台贸易加工区,这是我市迄今为止最大的回归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世界顶级厨具品牌WMF在中国最具规模的生产基地和进出口物流中心。

  项目成功回归后,从征地到拿地再到回填,大麦屿街道提供了“一条龙”的“妈妈式”服务,为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为当地政府,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与相关的职能部门对接,及时、真心帮助企业解决碰到的实际问题,为项目审批建设以及后期动工扫清障碍,真正把‘五心’‘妈妈式’服务落实到位,为企业进一步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大麦屿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剑峰表示。

  据了解,福腾宝项目占地100亩,用地涉及大麦屿街道8个村居(社区),如何快速顺利完成征地工作,成了大麦屿街道首先要攻克的第一道难题。

  “当时我们是专门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挨个村走访做工作。”大麦屿街道工贸办主任赵小平说道,经过不懈努力,该项目从拿地到开工只用了78天,从拿地到审批完成用了17天,大麦屿街道就成功为福腾宝项目解决了100亩的建设用地。

  但接下来,项目施工前期的场地回填又给企业和街道出了一连串的难题。“项目用地涉及到防风林,进场作业的用水、用电,土石方紧缺,这一系列的难题都是大麦屿街道帮助我们协调解决的,正是他们的‘妈妈式’服务才让项目在短时间内顺利开工。”说起大麦屿街道的帮助,吴李松语气中满是感激。

  对于大麦屿街道的服务,中捷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研究院副院长兼项目总监白瑞芳也是连连点赞:“他们真的是全方位、无死角,值得我们企业为他们点赞。”

  2017年,“中捷”在机加工车间改造时,遇到了土建问题,大麦屿街道数次走访企业,帮助企业解决了难题;今年上半年,“中捷”铸造车间煤改电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了用电难题,大麦屿街道积极主动与电力、发改、经信等部门协调,为项目的顺利推进保驾护航;今年10月,“中捷”在老旧厂房改造时又遇到了审批办证问题,大麦屿街道又一次主动协调住建规划部门,让企业的老旧厂房改造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大麦屿街道的扶工助企工作,除了给企业带来很大便利,也提高了街道的公信力,让我们企业有信心和街道一起为当地经济建设出一份力,发一点光。”白瑞芳满意地说道。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大麦屿在深入开展“扶工助企”活动中,继续完善市管干部联系重点企业制度,将街道97家重点规上企业分解落实到20名市管干部,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专题活动,做好“妈妈式”服务,以主动、精准、真情服务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该街道共收集企业反映问题188个,协调解决182个,解决率达97%。

  “下阶段,我们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深入践行‘五心’‘妈妈式’式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个性化需求,为高质量发展清除‘路障’;同时进一步推进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和小微企业园建设,坚定不移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再创大麦屿工业经济新辉煌,为建设‘活力新港城、美丽大麦屿’提供强劲支撑。”陈剑峰表示。(照片由大麦屿街道提供)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