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家人团聚 喜迎新年
2019-01-04 10:20:03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小绘/文

  辞旧迎新,2018年转眼已走,2019年以崭新的姿态迎面而来。元旦放假的几天,我们家也积极准备迎接新年。

  放假第一天,2018年12月30日,我在家里开始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很多上班时来不及洗的衣物,现在有闲就赶紧洗,干干净净喜迎新年。家里用品用旧了也换新的,浴室里如毛巾、牙刷、牙杯等都换新的,卧室里还换上新被子,新换的物件,让家里焕然一新,很有新年气氛。为了能在元旦那天能痛痛快快地玩,大女儿也赶紧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

  2018年12月31日,接到孩子大姑的邀请电话,当晚到家住温岭的大姑家吃顿团聚餐,一家人开开心心辞旧迎新。

  平时忙于工作,亲戚也很少相聚,一年到头见不到几次面,节假日正是走亲访友,联络彼此感情的好时机。孩子们也很少见到大姑一家人,过了几年,孩子们有了新变化也不知道。要去大姑家,我也想着上门该准备一些见面礼,赶忙去超市买点礼物。快过新年了,超市里也装扮得红红火火,琳琅满目的商品让顾客应接不暇。当我走到零食区块,一款喜庆的大红色包装——百草味干果“年的味道”引人注目,包装画面上一家人围坐一起,欢喜吃着年夜饭的热闹、温馨场面感染了我。于是,我毫不犹豫就买了下来,送的就是过年的红火与喜气。同时,还想带点玉环家乡的特产海鲜、文旦等,把玉环这份浓浓的乡情带出去。

  下午4时左右,我和老公带着两个女儿,捎上准备好的新年礼物,一家人欢欢喜喜出门,搭车一路直奔温岭。

  几年没走亲,没想大姑也搬家了,新家第一次去,我们也找得颇费力气。新小区内别墅幢幢相似,即便知道门牌地址,找也不易,兜了几圈,还是找不到,最后只能站在某地,让他们出来接。冬日傍晚,冷风飕飕,冻得人瑟瑟发抖,站在风中都快成冰棍了。孩子们也冻得不行,即便大女儿已身穿高领毛衣,但冷风还是直钻身体,大女儿还不停地埋怨我,不记得给她带条围巾御寒。见状,我只好脱下自己的围巾给大女儿系上。未满2周岁的小女儿脸颊也冻得红红的,我把她紧紧抱在怀里,想办法挡住呼啸而过的冷风。

  在冷风中站了大约五六分钟,终于不远处出现了几位熟悉的身影,姑丈带着侄女,还有孩子们的奶奶都出来迎接我们。家人久未见面格外亲切,走进灯火通明的里屋,一下子就感受到家的温暖。

  为了这顿迎新聚餐,姑丈一大早就去菜市场买菜,上好的海鲜一大盘一大盘端上来,有新鲜美味的大螃蟹、大红虾、鲳鱼、带鱼、虾姑等。冬天冷,大姑还亲自煲羊肉汤暖胃,孩子们也吃得热火朝天。

  几年没见,大姑家的侄女转眼都上高二了,长成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侄女则好奇地指着小女儿问:“这位小妹妹,我还是第一次见,长得真可爱!”小女儿眨巴着大眼睛,冲亲人们笑。一下子大姑抱抱,一下子姑丈抱抱,小家伙也不怕生了,奶声奶气学叫长辈,可亲热了。一家人吃着饭菜,聊着家常,畅谈未来,亲情更融洽了。

  2019年在一家人热热闹闹、团团圆圆的聚餐中迎来了。祝愿在新的一年里,家人安康、万事如意,日子越过越美好!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