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林先华调研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工作
强调:找准定位 厘清任务 做大做强做优开放平台
2019-02-27 21:46: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倪孔法 林航宇 沈思维

  2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林先华在调研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工作时强调,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是玉环抓好湾区建设的切入口,其位置十分重要。相关各方要把握机遇,找准定位,厘清任务,明确责任,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这一开放平台,不断激发发展活力动力,加快推动玉环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柯寿建参加调研。

  林先华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台宝良品”台湾商品体验馆,认真听取了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有关情况的汇报,并与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和台湾客商进行面对面、心贴心座谈交流,共同研究、商讨、谋划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的建设和发展。

  据了解,去年,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在全省4个对台经贸合作区综合考评中连续四年获优,荣获“浙江省十佳开放平台”,塑造了对台工作“金字招牌”的良好形象,也放大了对台直航“金名片”效应,有力推动了两岸人员往来、人气集聚。

  如今,大麦屿港对台直航航线已成为两岸交流的“黄金水道”。全年对台客运直航共稳定运行92个航次,出入境旅客达22521人次,同比增长53.19%,其中台湾籍旅客8890人次,同比猛增308.74%;对台货运直航累计进出口货物1956个标箱,同比增长84.18%。

  调研中,林先华指出,当前,国家发出了“改革不停步、开放要扩大”的强烈信号;浙江省提出了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开放强省,并把大湾区建设放在首位;台州市也提出了要以现代化湾区建设统领台州高质量发展;而玉环作为台州湾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撤县设市、交通条件的改善,大麦屿港的集疏运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港口腹地也得到极大拓展,这都为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的下一轮发展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创造了非常良好的条件。

  对此,林先华要求,我们一定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推进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开放平台,并把对台经贸合作这块“金字招牌”,进一步擦亮底色,创出特色。

  要找准定位,形成共识,按照“大麦屿港开发开放的主引擎、台州南部湾区建设的主平台、台州南向开放的桥头堡、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门户”这一四大功能定位,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力做好相关工作。

  要厘清任务,突出重点,2019年具体要完成六项重点任务:要全力创建海峡两岸(玉环)经贸合作实验区;要积极申报综合保税区;要申报台湾水果、花卉、水产品入境指定口岸;要巩固深化对台直航;要申报对台旅游自由行城市;要大力发展临港型产业。

  要明确责任,形成合力,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要发挥总牵头作用,相关涉港、口岸部门要树立“荣辱与共”“休戚相关”“唇亡齿寒”的命运共同体理念,主动参与,积极配合,以主人翁的意识和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共同推动这六项重点任务的完成,高效促进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建设走深走实。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