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林先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重点研究三件大事,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2019-03-01 09:55:44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倪孔法 张泽鹏 陈灵恩

  2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林先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重点研究医疗卫生事业资源整合、高铁新区建设以及交通治堵工作等有关事宜,及时回应市“两会”期间广大代表、委员最为关切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市委副书记吴才平、阮聪颖,市委常委杨良强、王正雷、郑志源、柯寿建、孙群、李宝、杜年胜、庞伟峰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市政协主席林成辉,副市长王超、池涛等列席会议。

  今年“两会”期间,医疗卫生事业资源整合问题成为广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热议的话题,也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就医疗卫生事业资源整合工作,林先华指出,这是件大事情,也是件十分敏感的事情,更是事关千家万户健康和玉环长远发展的重大民生问题,必须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审慎决策,才能加快实施好医疗卫生振兴五年行动计划,打赢医疗卫生翻身仗。当前,我们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就是要全力支持市人民医院健共体创建“三乙”综合医院。对此,林先华要求,要加快推进市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深化市人民医院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战略合作,加强市人民医院的学科建设,加大市人民医院的技术、设备投入和人才引进力度,以实实在在的有效措施,做大做强做优市人民医院,着力提升玉环百姓的幸福安康指数。

  就高铁新区建设,林先华指出,这是玉环未来的城市门户和城市客厅。要明确建设主体,由玉环经济开发区具体负责高铁新区的规划、开发、建设和管理等工作,并组建强有力的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要加快规划编制,以高水平、高标准的规划引领高铁新区的高质量建设;要启动政策处理,早日划定拆迁红线,开展调查摸底工作;要强化要素保障,在土地、资金等方面出台相关政策,对高铁新区建设予以全力支持。

  眼下,“内不畅”问题已成为玉环百姓关注的焦点,也是市“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热议的话题。对此,我市将开展交通治乱攻坚、堵点破解攻坚、工程治堵攻坚以及公交服务能力提升、交通文明素质提升等三大攻坚两大提升行动,全力解决“内不畅”问题。就交通治堵工作,林先华要求,要明确责任,市交通治堵办要牵头抓总,住建、交通、交警、玉城街道等单位要全力配合。要项目攻坚,列出项目化清单,排出时间表,挂出作战图,明确责任人,大力度优化路网结构,大力度新增停车场、停车位,大力度发展公共交通事业。要严加管理,尤其对“车乱开”“车乱停”“人乱行”等不文明行为,综合运用行政和技术手段从严管理、从严处罚。要马上就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按月按周甚至按天抓紧办,尽快打通堵点、优化节点,确保年内见效、取信于民。

  会议还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政法信访工作汇报。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