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杭州海关关长马建哲调研大麦屿口岸发展情况
2019-03-07 15:22:13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罗俊 李辛 吴晓红

  3月7日上午,杭州海关关长马建哲一行来到我市,就大麦屿口岸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永波,玉环市领导吴才平、柯寿建等陪同调研。

  马建哲一行来到台州海关驻玉环办事处,亲切看望慰问了一线关员,勉励大家要奋发有为,继续为大麦屿口岸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依托大麦屿港这一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我市乘势而上抢抓机遇,相继被列入全省海岛统筹发展试验区和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并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打造对台特色港。

  目前,港口共有万吨级码头6座,口岸查验单位齐全、通关便捷。值得一提的是,大麦屿港对内已开通往返广州九江港、辽宁营口港、天津港等10余条集装箱航线,对外已成为国际港口,开通宁波舟山港的外贸中转支线,实现国际货物交割;同时,对台直航定期航班累计航行704航次,出入境超19万人次,成为两岸交流的“黄金水道”。

  对此,马建哲充分肯定了大麦屿口岸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随着玉环区位条件的大大改善以及玉环人秉持拼搏务实的精神,大麦屿口岸的发展潜力和机遇巨大,相对于其他地区,大麦屿口岸在加快发展上显得更为迫切。

  马建哲表示,在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杭州海关将继续大力支持大麦屿口岸的开发开放,从中协调对接好工作,一如既往地为推动玉环大麦屿港区发展作出应有努力。

  调研中,马建哲一行还走访了大麦屿港务有限公司、对台直航旅检大楼以及台湾商品集市。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