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吴才平:持续打好组合拳 实现高质量发展
2019-03-09 13:01: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罗俊 董伯志 吴晓红

  3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才平来到市经信局开展调研,并看望慰问了各科室工作人员。吴才平强调,工业是玉环的家底,企业是我们的根基,经信系统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线,围绕打造工业强市目标,持续打好产业集聚、小微企业园建设、“亩均论英雄”改革等系列组合拳,坚定信心,挑好重担,勇于担当,在谋划今年工作中强化新措施,做出新贡献,树立新形象。

  副市长蔡木贵参加调研。

  今年,市经信局将全面开展“小微企业园建设、产业数字化、培大育强”等9项重点工作,特别是重点围绕汽摩配、水暖阀门、工程机械、家具、机床、药械包装、眼镜等7大传统产业,通过“做大扶强一批、做优做特一批、淘汰出清一批”,力争7大传统产业规上产值增速保持10%以上,其中工程机械、机床行业规上产值保持25%以上;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确保实现剩余2个小微企业园全部开工,建成6个,投用4个,集聚企业500余家;主动践行“妈妈式服务”,继续深化扶工助企工作,围绕“五问入企、五心服务”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补齐产业结构失衡短板,优化重企、亲企、爱企、富企、安企的营商环境。

  在听取汇报后,就抓好今年工业经济发展,吴才平要求,经信系统要强指导保运行,围绕考核指标,做好全市工业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及科学指导,确保工业经济稳健发展,实现“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

  要强产业增动能,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石。要突出培大育强,精准施策,在提升产业竞争力上下功夫;要突出“两抓”年,尤其是盯牢在建项目、技改项目,发挥自身优势,在全力推进产业项目“双进”上下功夫;要突出数字经济,善于“走新路”、敢于借外力,在全力培育新动能上下功夫;要突出平台建设,做到赶进度抓竣工促投产,在全力提升小微企业园建设水平上下功夫。

  吴才平还要求,经信系统要强改革重创新,进一步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创新小微企业园管理办法及标准,健全企业重技改抓创新机制,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要强服务优保障,既坚持扶工助企初心不动摇又要将平台搭建好,着力营造高质量发展好环境。要强队伍优作风,切实增强素质能力,全力锻造一支经信铁军。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