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行政综合执法开启“喊话”模式 让城市管理更高效
2019-03-19 14:28:19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王敬 李辛 通讯员 张隽晖

  “县东菜场烧饼店,请将你店门口的展示柜搬离。”听到一串喊话声后,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玉城中队执法指挥室的电脑监控画面中看到,该烧饼店店主马上将展示柜移到店内。近日,县东菜场门口一起占道经营行为被及时有效制止。

  据了解,为了加大对市容市貌集中整治力度,提高工作效率,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玉城中队积极探索工作方法,在城区部分小区、菜场、农贸市场等12个重点区域加装监控摄像头,通过“定点监控”+“喊话警告”的方式,对区域内无照经营流动摊、店铺占道经营、跨门面经营、污水乱倒等违规现象进行劝阻,也为后期立案查处工作中的取证环节做好保障。

  采访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县东菜场,只见菜场内外各摊点、商铺经营井然有序,并无出现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

  “以前这个时间点,菜场门口一定是‘脏乱差’。自从装了这个监控和喊话器之后,菜场整个经营秩序都改善了很多,尤其是乱摆摊现象基本上不存在了,摊主和商贩们的规范经营意识也提高了。”说起这套新设备,县东菜场负责人黄希华啧啧称赞道。

  对于附近市民而言,这样的实时监控管制也为他们营造了良好的购物环境和出行环境。

  市民郁女士家住县东菜场附近,每天都要到菜场买菜,对这里的变化她深有感触:“乱摆摊的现象没有了,周边环境也干净了很多,我们买菜的时候舒心多了,出行也不拥堵了。”

  采访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玉城中队中队长张文传表示,“定点监控”+“喊话警告”是中队积极探索“非接触性执法”的一种新模式,一方面织密了监管网,把监管的触角延伸到城市的各个角落,便于及时发现城市管理各个点位的问题;另一方面,缓解了由于执法手段单一,导致的取证难、执法难问题,组织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劝阻和制止,避免“白跑一趟”,提高查办案件效率。

  “接下来,我们争取与公安等多方联合,继续深入这项工作,将试点经验推广到各大农贸市场、学校等重点区域,加强对市容市貌的监管力度,深入践行‘五型’中队要求,创新执法方式,助力我市‘创国卫’工作。”张文传说道。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