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大麦屿港对台海上直航即将迎来复航客运高峰
2019-03-20 15:55: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狄绍栋

  大麦屿港对台海上直航即将于3月23日迎来岁修复航,与此同时,由于临近清明,也将迎来一波客运高峰。据厦门闽台轮渡有限公司目前订票信息显示,本周出境及下周入境的标准舱位已全部订完,在接下来的航次中,平均每航次往返将逾千人次,这种情况将一直持续至4月底。

  “近期票源十分紧张,有需求的旅客请务必尽早订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旅客主要有两岸游客,探亲旅客以及商务旅客。舱位火爆说明目前我们大麦屿对台直航航线在两岸旅客心目当中的知名度和认可度都非常高,同时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将会以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一如既往地为两岸旅客的出行和两岸民众的往来交流提供保障。”厦门闽台轮渡有限公司玉环分公司负责人介绍。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旅客当中,有几位是在台州工作的台胞,受惠于台州市和玉环市的惠台政策,他们每月都能领取1趟从大麦屿港往返基隆港的免费船票。自政策发布以来,已有20多位台胞享受了免费船票带来的便利。

  据了解,大麦屿港对台海上直航于2009年开始运营,采用“夕发朝至”的模式,每周六晚从大麦屿港出发,次日早晨到达台湾基隆港,下一周周五晚再从基隆返回。截止目前该航线已稳定运行10年,累计运送两岸旅客近20万人次,是浙江乃至长三角地区对台经贸合作交流的重要纽带。

  近年来,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相继举办台湾车辆来台州自驾旅游、海峡两岸济公文化海上行、台湾大学生实习营、海峡两岸(玉环)青创论坛、两岸青年棒球社团文化节、海上直航中秋行、送台湾同胞回家过大年、台湾单车天使神州圆梦公益之旅、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玉环专场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两岸基层民众交流,促进两岸青年互动,推动了两岸在经贸、文化、教育、医疗、宗教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和融合发展。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