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家有小暖
2019-03-22 14:07:14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倪建军

  去年初夏,儿子在自家小区遇见一只流浪小花猫。小花猫长得瘦骨嶙峋的,毛发凌乱,浑身脏兮兮的。不知道为啥,这只小猫一直黏着儿子,儿子走到哪,它就跟到哪。儿子见它可怜,起了恻隐之心,于是就将它抱回了家。

  儿子先给它洗了澡,然后用电吹风将它的毛发吹干。此时我们才发现,小花猫毛色灰褐色,身上有一条一条深色的漂亮的条纹,下颚至胸腹部毛色雪白,全身皮毛像缎子一样光滑,两只金黄的眼睛闪闪发光。

  小花猫那微红的鼻子下有一张“人”字形的小嘴,一叫起来就露出两颗小尖牙。

  儿子给它取名叫“小暖”。

  小暖来了,问题也来了。家里住的是套间,怎么解决小暖屙屎拉尿?面对我们夫妻俩的疑虑,儿子成竹在胸,立马上百度查询。

  两天后,快递小哥送来一只笼子和一袋猫砂。笼子前端有一个供小猫进出的带活页的洞口,上面有可以打开的盖子。掀开盖子,在笼子底部铺上一层厚厚的猫砂,接下来这个畜生的表现让人大吃一惊!只见小暖毫不迟疑地钻进笼子,一阵扒拉猫砂的“沙沙”声后,出来了,我打开盖子,发现小暖的屎和尿都被猫砂结成块,包裹起来了!只要每天铲屎一次,房间里居然没有异味!

  可能是因为陌生的环境,小暖刚来时显得有些畏怯,但是没几天,它就拿自个当主人了。它有两双锋利的爪子,老喜欢在客厅的真皮旧沙发上“磨砺”自己的爪子,没多久真皮沙发就被抓得惨不忍睹!大声呵斥毫无效果。儿子说这是猫咪的天性,没办法。

  妻子随后从网上买来一只“猫抓板”,放在厨房小暖的笼子旁边,小暖很喜欢上去一试身手。

  小暖刚来时,妻子从网上买来特制的猫粮喂它,可是没多久,我们发现小暖最喜欢的是对虾。妻子“警告”我,不要跟小暖争吃对虾。但是每天给小暖喂食对虾代价确实不菲,于是,妻子就经常上菜市场买些小海虾,剥成虾仁,小暖照样“吧唧吧唧”吃得津津有味。

  这样好吃好喝的供着,没多久小暖长壮实了。然后把我家客厅、餐厅当训练场,前爪拨弄着一只小毛球,竖耳瞪眼下蹲抬臀甩尾,腾挪纵跃,威风凛凛!

  时间久了,小暖已经完全融入我们家了。

  每天下午,下班回到家,大门刚开条缝,它就“喵喵”地叫着在门口迎接了。妻子说,刚听到楼梯口你的脚步声,它就从房间里蹿出来了。让人惊奇的是小家伙居然能辨别人的脚步声,你不得不感叹造化之奇妙!

  平时,我们家卧室的房门都是关上的,但是,只要你一开房门,小家伙会“吱”一声蹿了进去,一溜烟地纵身跃上窗台,欣赏窗外的世界。

  更多时候,它蹲在地板上,抬头睁大眼睛定定地注视着你。高兴了,依偎在你脚边打个滚,四肢朝天卖萌,露出雪白的肚皮。

  晚饭后,我习惯坐在客厅凳子上看新闻。

  这个时候,小暖会安安静静地缩成一团,盘在你的大腿上,眯起眼睛让你轻轻地给它捋毛,然后温柔地将它拥入怀里。此时,你会真切地感觉得到,那是它最享受的时候。

  平时,只要你朝它轻轻一招手,小家伙就会屁颠屁颠朝你跑过来。有时我甚至感觉,小暖能听懂你的絮叨。

  让人费解的是,妻子在客厅弹钢琴时,小暖会静静地趴在钢琴顶盖上,一动不动地聆听。但是,一旦妻子在卧室里弹古筝时,小家伙却躲得远远的,不敢造次进入卧室。妻子说,或许小暖对古筝激越的琴声感觉恐惧吧。

  前两天,家里来了一位安装实木柜子的工人,将实木柜子的部件一一搬进儿子的卧室,然后有条不紊地进行拼装。

  此时小暖不见了,妻子好不容易才在自己卧室的柜子底下找到它,死活不出来。直到工人走了,小家伙才蹑手蹑脚地探出身子,一边伸着脖子东张西望。妻子忍俊不禁:不就是一个安装工吗?居然把它吓成这样!这是我们第一次发现它认怂!

  小家伙来我家有半年多了。最近妻子有一个惊人的发现,之前家里肆虐的小强,现在却绝迹了!百度一下才知道,狸花猫有这本领!养了半年多了,才知道咱家小暖的身份——一只狸花猫!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