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鸟儿吵醒的幸福
2019-03-27 09:09:51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林金石

  早上,天蒙蒙亮,我被一阵叽叽喳喳的嘈杂声从睡梦中吵醒了。睁眼一看,原来,在窗台外,几只鸟儿在那里跳来跳去,一会儿啄几下玻璃,一会儿歪着脑袋撅起尾巴叽叽喳喳地叫。我的睡意瞬间没了,惊喜地坐了起来,欣喜地盯着窗外的那几只鸟儿。

  已经许久没有过这样的情景了!儿时生活在乡下,家的四周是一片竹林。每天天蒙蒙亮,一群从不迟到的鸟儿便开始在竹林里你追我赶,你歌我舞。于是,每当这时,我总会准时被这些小精灵叫醒。那时,对它们如此肆无忌惮的鸣叫,惊扰我美梦的行为,我深恶痛绝。

  有一回,我正在梦中努力地啃着一个又大又香的葱油饼时,忽然就被那阵聒噪的鸟鸣吵醒了,我很是愤怒,于是马上爬起来,冲出大门跑到那片竹林里对着那些鸣叫的鸟一阵怒吼。然而,我的怒吼无济于事,反而让它们叫得更欢,就好像是它们找到了同伴一般,惹得我哭笑不得。当天,我就让父亲给我买了块厚实的窗帘挂上。

  自从窗帘挂上后,我终于如愿地、踏踏实实地,安安稳稳地睡了个好觉。我有些窃喜,终于把那些烦人的聒噪声挡在了千里之外。

  一天、两天、三天……连着一个星期,我都睡得很舒服。然而,终有一天,当我醒来时,已是艳阳高照,再看时间——天呐!已经是第一节上课时间了!我赶紧爬起来,连牙都没刷,一手抓起书包,一手拿起一件外套,急匆匆地往学校里赶。自然,那天我遭到了有史以来最严厉的惩罚,我还清楚地记得老师脸上挂着的冷笑:“你这是读书的料?三天两头迟到,没点出息!”自那天起,我突然觉得,早晨被鸟儿叫醒是多么好多么幸福的事儿啊!于是,那天晚上,我将那块虽然厚实,却挡住了光明的窗帘扯下,马上,一缕柔柔的月光照了进来,真有种“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的感觉。

  此后,无论是寒冬还是酷暑,每天早晨,在鸟儿的聒噪声中,我都早早地醒来,并且是第一个到达学校等待着门卫叔叔开启那扇冷冰冰的铁门,直到我离开了家来到县城里读高中,这期间,我从未迟到过。在高中里,虽说早晨很少再听到鸟鸣,但每天早起已成为了我的习惯。

  后来我又离开了故土来到一个繁华的大都市上大学、工作、结婚生子,时间一晃过去了十多年,在这十多年里头,每天行走在车水马龙之中,听得最多的是车辆疾驰而过的呼啸声,情侣之间嬉笑怒骂声,醉酒汉子的吼叫声……而清晨里,那一阵阵叽叽喳喳嘈杂又清脆,此起彼伏如同天籁的鸟鸣声却很少听见,甚至可以说没有。所以,每当夜幕降临,或者晨钟响起时,我就会无比思念家乡的清晨,那一声声美妙无比的鸟鸣。然而,那样的日子已经回不去了,回不去了啊!

  倘若岁月可以重来,人生不老,我愿意永远寓居在乡下那方青砖黛瓦的矮房里,任由鸟儿肆意将我吵醒,我觉得那样很幸福!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