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14岁湖北籍男孩只身来玉寻友不成 民警热心帮助回到父亲身边
2019-04-10 14:19:46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4月8日0时17分,在玉环走失的14岁男孩小冰平安到达广东惠州淡水,他的父亲专门发微信给民警耿礼慧以表感谢。

  “你好!这里是玉城派出所,有什么事需要帮助吗?”“你好!我是一名高速民警,我在玉城白岩段高速日常巡逻时发现路边有一名小孩,身边没有大人陪同。”4月7日上午7时55分,玉城派出所值班台民警耿礼慧接到一通求助电话。

  接警后,耿礼慧带队前往现场,找到了拨打电话的高速交警和男孩,并将男孩带回派出所。

  原来,走失男孩小冰是湖北阳新人。因想来玉环找朋友玩,于是他的妈妈帮他买了张来玉环的大巴车票。没想到小冰刚到玉环,就得知朋友已经回了湖北老家。可小冰出门时没带身份证,身上也没有一分钱,只带了手机。他一下子不知道何去何从,走着走着就走到了高速路口。

  通过小冰的手机,耿礼慧联系上小冰的父亲,得知他父亲目前在广东惠州打工并提议让小冰坐车去惠州。“当天11时有一班大巴车从玉环出发到广东东莞,中途会在广东惠州淡水临时停靠,因此我们就给他购买了由玉环开往广东的汽车票。”耿礼慧说,“因为我们考虑到小孩子比较小,客车驾驶员和乘务员能帮忙照看,比较安全。”

  随后,耿礼慧为小冰开具了临时身份证明,带着他来到玉环客运中心帮小冰垫付了330元购买了汽车票,还把自己身上仅有的270元现金交给小冰,叮嘱他要放好手机、现金和临时身份证明,路上注意安全。

  上车前,小冰看着为自己忙了一个上午的耿礼慧,说道:“警察叔叔,谢谢您!您辛苦了!”

  “有困难找警察,收到他父亲发来的消息说孩子已经安全到达,我也就放心了。”耿礼慧说道。

  作者:李敏敏 吴铭 陈慧明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章雪丽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