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6旬老人勇救落水青年
2019-04-30 09:18:34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4月29日中午,龙溪镇花岩浦山咀头河岸边,湖北籍新玉环人占真霞(图右)紧握着63岁瞿德和老人(图左)的手,连声说着,谢谢,谢谢恩人救了他不慎落水儿子的命!

  感激中,他们相互交谈还原了当天救人事迹的经过。

  4月23日下午5点左右,今年63岁的花岩浦村瞿德和老人骑车从外面回家,刚骑到离家不远的山咀头河岸附近,就听到河边洗衣服的人们在惊呼“不好了,有人掉进河里去了!”。瞿德和老人急刹三轮车连忙下车寻声望去,只见河中隐约有一只人手在溪水里一上一下的挣扎。就在马上就有可能沉没危险的命悬一线的时候,瞿德和老人来不及多想,几步奔向河边,一手掏出手机往岸边一扔,扑通一下跃入还较为刺骨的河水里,飞快地游向落水者,眼疾手快地抓住落水者的衣领,仰面将其划拖到岸边,随后在岸边人的帮助下将落水者成功救上岸。不多久,群众帮忙呼叫的救护车和警察也来了,望着落水者平安得到救护,瞿德和老人这才哆嗦着回家换衣服。

  经落水得救者的父亲占真霞介绍说,落水者小西是31岁的小伙子,母亲离异多年,因为当天晚饭多喝了点酒,出门散心情绪失控中掉进了花岩浦山咀头河水里。因为河水较深、河道里淤泥又深,争扎在水里越陷越深越远,就在岸边洗衣服的人们束手无策时,幸好碰上了路过的略识水性的瞿德和老人,才化险为夷。小西出院后,他们找了几天的救命恩人,经多方打听才知道是瞿德和老人。

  谈起救人事情,邻居们称赞说,瞿德和老人已经不止这一次了,他曾经在年轻时救过一名落水少年、10前救起过一位轻生的老太婆。瞿德和老人勇救落水者的事迹彰显了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作者:詹智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章雪丽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