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母亲节,让我们学会感恩
2019-05-13 08:40:57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5月11日上午,一场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为主题的“穿越时空体亲恩,经典之爱献母亲”阳光爱心公益国学活动,在玉环市楚门中心小学春苗剧场精彩上演,300余名孩子和家长们以经典诵读的方式,为伟大祖国母亲和天下母亲献礼。

  在朗朗书声中,孩子们身着汉服,遵循古礼,共同诵读国学经典双一章《论德》和《观眇》,领略孝悌亲情之礼。

  “长江、黄河哺育我长大,从妈妈搀扶着我走出的第一步,我的足迹就已经属于了这个家……”稚嫩的声音、真情的朗诵,一群孩子迫切地赞美着伟大的祖国母亲,也激发了广大妇女儿童的家国情怀。

  叶晨皓是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也是朗诵者之一。为了这次表演,他准备了好几天时间,通过一次次地背诵、朗读,使他懂得了爱国要铭记于心,更要付诸于行动,“祖国的明天靠我们,我们要听爸爸妈妈和老师的话,好好学习、快快长大,让五星红旗见证,我们会和祖国一起越来越强大。”叶晨皓说道。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在千千万万个家里,又有千千万万位伟大的母亲。活动中,孩子们还“穿越时空”提前遇见了20年后的母亲。

  通过化妆,30多岁的美丽妈妈们已经“不在了”,眼前是一位位头发花白、满脸皱纹的“老人”,仿佛已经50多岁。孩子们揭开眼罩后,看着这些陌生又熟悉的面孔,有的瞬间呆住,脸上露出惊讶的表情,攥紧小手不知所措;有的则第一时间冲过去拥抱母亲,两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潸然泪下。

  “妈妈,你怎么变得这么老,我都快认不出你了。”“妈妈,我不要你变老,我要你一直陪在我身边。”……望着苍老的母亲,孩子们用小手抚摸着母亲的脸颊,哭泣着、哽咽着,他们害怕母亲老去,更害怕母亲有一天会离开,一幕幕感人场景触动着全场人,一句句“妈妈”也唤起了大家的共鸣。

  “我很怕化妆后她认不出我,当看到她跑过来拥抱我的时候,我很激动也很开心。”应连云告诉记者,孕育一个孩子并不容易,母亲需要承受很多,生育的疼痛、成长的陪伴,都是必不可少的,正是这血浓于水的亲情,让母亲们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咬牙坚持下来,为孩子们创造最好的条件,陪伴着他们走过每一个难忘的日子,谱写多彩的人生。

  听着母亲的倾诉,孩子们也敞开心扉温情告白,“我最开心的事情就是遇到了妈妈。”“我以后会对妈妈更好一些,不让她为我担心,不任性惹她生气。”……俗话说,“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在温情的活动里,孩子们深刻领会到要及时行孝。

  活动中,还传唱了经典《闻道》,表演了歌曲《母亲》、快闪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等,2个多小时的活动,大家收获感动、学会感恩。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国本一体。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离不开千千万万个家庭,而母亲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此次活动负责人莫蕙阑表示,“百善孝为先”,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把爱心的种子播撒到孩子们幼小的心中,让他们懂得尽孝不能等,更要激发他们爱国热情,报效祖国母亲。

  作者:王敬 沈思维

  摄影:吴晓红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章雪丽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