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三改一拆”成果展丨腾出金贵土地 激活城市发展
2019-07-30 08:21: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金融大厦效果图

最近

玉城街道上段村城中村改造

又有了新进展

↓↓↓

金融大厦建设项目已开工建设

22号区块正开展土地出让前期工作,预计9月份挂牌出让

……


 
不久后,这里将成为玉环的一处城市“新地标”

  7月26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拆后平整出来的土地和周边连成一片,为城市发展“让路”。

  上段村是我市加快拆后土地利用、加强商住开发的成功案例之一,从逐一拆迁到规划新建,这一场“长跑”历经了整整15年。

  作为典型的城中村,拆迁前,上段村的村居环境和卫生状况一直不理想,村里地势低洼、房屋破旧,尤其是车站南路有历史沉积下来的大量工业建筑以及违建。

  “城中村改造迫在眉睫,也是势在必行。”玉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蒋祖美说道。

  2003年,上段村由村级主导,启动部分区域城中村改造,2017年政府介入全面启动拆迁改造工作。

  启动工作容易,推进拆迁却不易。一开始,有些群众对工作不理解,街道工作人员和村干部就挨家挨户上门做思想工作,耐心讲解政策。对于一些钉子户,则予以严厉打击。

  “毕竟拆迁涉及每一户百姓的切身利益,大家对政策不理解,对利益有渴望,我们都能够理解。”蒋祖美说道。

22号区块效果图

  为此,政府先后出台了多项补偿政策,并严格按照政策实施,在各个环节中体现公平、公正、合理,真正做到“一碗水端平”。

  经过多年努力,上段村城中村改造共拆出200余亩土地,妥善安置村民320余户,彻底改变了“脏乱差”的村容村貌,为城市增添新亮点。

  “随着车站南路的打通,能够大大改善城区的交通状况;金融中心项目将打造城市地标,推进城市更新;22号区块即将出让,也会成为城市的新亮点。”指着前面的这片区域,蒋祖美信心满满地说道。

“三改一拆”最大的受益者还是老百姓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拆开路、以景引商,催生城市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拆后土地利用,开发商住,吸引了一批批重大项目、优质项目陆续签约、落地。

  如今,鳞次栉比的高档商贸小区、商住大楼、金融大厦等,形成了玉环吃、住、行、游、购、娱的新商圈,激活了玉环城市发展“一池春水”。

  华鸿·中央华府——49万平方米地标综合体、44万平方米中央豪宅区、5万平方米一站式“商业航母”,是我市通过拆后土地改造、用于商住开发的另一处掠影。

  2018年12月14日,由拆后土地改建的玉环吾悦广场盛大启幕。作为我市首座城市综合体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玉环吾悦广场商业体量达15万平方米,规划有211个室内街商铺、381个室外街商铺,涵盖购物、娱乐、餐饮、休闲等服务项目。开业后,对完善城市业态、丰富市民生活、促进商业形象升级、提升消费层次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以前购物消费都要往温州、杭州跑,现在玉环城区就能满足,特别方便。”市民吴女士说,这些年,城市整洁了、干净了,也更宜居了,幸福指数也提高了。

  作者:王敬 沈思维

  编辑:章雪丽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