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超强台风“利奇马”丨大麦屿:台风天的温暖港湾
2019-08-10 10:32:13  来源:无限玉环APP  作者:

  8月9日,台风“利奇马”带来的风雨在窗外呼啸,而此时大麦屿街道陈南避灾点内却是一派平静祥和,避灾群众们团聚一堂,享用起了由避灾点免费提供的晚餐。

  老郑是附近工地的工人,他们一家人三口都住在工地的简易住房里,本来他还在为这次台风登陆感到担心。没想到,今天上午,街道工作人员和村干部主动找上门来,帮着他们一同撤离到了避灾点。

  “这里环境非常好,什么东西都有。”老郑乐呵呵的说,“不仅有床,被子、凉席、脸盆还有吃的,都给我们提供全了,还考虑到我们一家三口,专门给我们准备了一间房间,真是太贴心了。”

  老郑只是众多大麦屿避灾群众中的一员。今年大麦屿街道共设置了21个避难安置点,遍布了各个村居社区,为全街道的避难群众提供了安全保障。而街道工作人员也联合村干部,主动上门挨家挨户走访,帮助受灾群众转移,截至今晚8点,大麦屿街道共撤离避灾群众1587人。

  在刘园社区,工作人员兵分三路,一队人员留在避灾点为避灾群众发放食品和水,另一队人员出去继续排摸搬离情况,还有一队人员则对辖区内出现进水等紧急情况的店面等进行救助。正在吃饭的小林一家就是刚刚紧急撤离到这里的。

  “太惊险了,我们刚撤出来没多久,挨着住处的简易房就塌了。”说到这里小林一阵后怕。

  对于更多的避灾群众来说,搬进避灾点并不觉得惊慌,反而更是一种有趣的体验。他们有的围坐在一起聊天,有的聚在一起玩起了手机游戏,还有的就在避灾点的活动室打起了乒乓球。

  “避灾点不仅为避灾转移人员提供了良好的住宿环境以及饮食,还要热情接待每一位避灾群众,让他们感受到真正的温暖。我们防台抗台的中心思想就是要保障群众安全,为群众提供一个台风天的温暖港湾。”一名避灾点工作人员这样告诉笔者。

  作者:茹冠钦

  编辑:赵瑛瑛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