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争当基层改革排头兵
2019-08-14 09:39:17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黄增冠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时,强调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坚定不移破除利益固化的藩篱、破除妨碍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基层是改革的“最后一公里”,基层干部是推动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开花的中坚力量,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广大基层干部要借改革东风来激发自身的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争当基层改革的拥护者、实干者和探路者。

  忠于初心,争当基层改革坚决拥护者。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改革开放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我们党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体现。方向决定路径,作为新时代基层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以严明纪律确保改革扎实推进。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认识到改革的理论和现实意义,讲觉悟、顾大局,发扬斗争精神,触动别人的利益勇于斗争,触动自己的利益甘于奉献。在思想上先一步,在行动上先一步,旗帜鲜明地拥护中央各项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勇于担当,争当基层改革坚定实干者。“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改革打硬仗、克难关,关键在于干在实处、抓出实效。7月1日,上海打响全民垃圾分类的第一枪,正式出台被称为“史上最严”垃圾分类措施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这一举措意味着垃圾分类改革任务落到实处,真正通过改革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治理能力提升。基层干部务要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在推进工作上实打实、硬碰硬,在解决问题上亮实招、出实效,以钉钉子精神将改革任务一抓到底。要坚决克服改革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狠劲,确保改革部署、方案及政策做实、任务抓实、工作落实。

  敢于创新,争当基层改革坚苦探路者。改革就是为了打破旧制度、确立新制度,就是“摸着石头过河”的探索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等地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难、投诉举报难等问题,从优化审批流程入手,推动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积极成效,获得人民群众的肯定。在新形势下,基层干部一方面要汲取知识、武装头脑,不断学习新思想、新理念,避免固步自封,以敢闯敢试的决心勇气,通过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用创新的精神去开拓新的工作思路,在实践中探索新的改革措施。另一方面要立足实际,善于从群众关心的问题上找出路、找办法,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激活基层经验,鼓励引导支持基层探索更多原创性、差异化改革,以实际行动增强群众对改革的获得感。同时,对率先突破的经验做法,要加以研究论证,条件成熟的应当及时推广。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