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专访 | 赵晓华:做好存量土地文章 加速城市有机更新
2019-08-26 16:35:00  来源:中国玉环新闻网  作者:

  “这块就是玉城街道上段村、塘里村整体改造区块,这条是刚去年打通的车站南路,三年后,这个片区将把我们的城市框架大大拉伸。”

  连日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老城改造指挥部党组书记赵晓华化身“讲师”,总是手持一支激光笔,借助专门打造的沙盘,亲自为前来观摩的宾客讲解玉城片区规划结构图……

在这里

一个需要三年时间

有机更新的“美丽城市梦”

正在悄然孕育

  据了解,在市委全体(扩大)会议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立即联手市老城改造指挥部,就迅速落实“美丽城市”建设、全力推动城市有机更新等内容,第一时间召开了专题会议,商讨制定了《城市有机更新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动员号召干部职工思想再统一、力量再集中、力量再加大,以项目化、清单化来进一步做好存量土地文章,全力推动城市有机更新。

近年来

我市城市更新不断加快

  

  金融中心、吾悦人行天桥、坎门后沙地块开工建设。

  22号地块基本完成拆迁。

  7号地块、塘里村、大麦屿社区棚改工作进展顺利。

  ……

  老城改造有序推进,理顺机制体制,凝聚社会共识,“撕开”了城市有机更新的“口子”。

  规划是城市更新的龙头

  今年以来,我市以“挥师大城南、跨越分水岭、打造大轴线、盘活空闲地、扮靓老城区”的改造思路,向南疏解三潭路以北的城市功能,按照“一心两轴三线四区”的布局,沿玉坎河系轴线开发打造涵盖行政审批、经济商业、公共服务等功能的大城南区块服务中心。

  同时,以玉城、坎门、大麦屿三大街道为主战场相向融合,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深化沿珠港大道、榴岛大道轴线综合开发,串点成线、连线成面,推动城市有机更新、融合发展。

  “按照市委全体(扩大)会议要求,未来三至五年,美丽玉环的建设重点落在城市更新,而城市更新我们还是以玉城片区规划改造为主战场,希望通过我们一步步更新改造,能够为主城区发展‘通经壮骨’。”赵晓华说。

金融大厦项目建设正酣

开启玉城片区蝶变新起点

  如果说玉城片区规划改造为未来三年城市有机更新绘制了蓝图,那么金融大厦项目开工建设就是该片区美丽蝶变的一个新起点。

  作为我市招商引资、玉商回归的硕果,规划用地约51亩、总投资10.5亿元的玉环金融中心项目成为提升城市形象、融入城市地域文明和特征、引导城市金融发展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目前,金融中心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作为老城区迈向城南的分水岭项目,我们将从这里起步,最终将城南片区与未来漩门三期城区汇合,进一步拉伸城市框架,改善市民居住环境。”赵晓华说。

  赵晓华:

  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要坚持一年破题、两年见效、三年蝶变的目标任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积极落实、主动作为,切实形成高效有序的工作格局,大大提升城市更新的推进效率,为建设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湾城市贡献力量。

作者:曹思思 董伯志

  摄影:曹思思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