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经验”再次吸睛!台州这个现场推进会在玉环开
2019-09-05 17:41:06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9月5日上午

台州市老旧工业区块改造

暨“十大示范点”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在玉环召开

通过经验交流、互比互看,进一步推进老旧工业区块改造工作,为全市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提供有力保障。

台州市副市长林先华,玉环市委书记、市长吴才平,市委常委杜年胜参加会议。

现场推进会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玉城街道岭脚老旧工业点、小水埠老旧工业点、密杏老旧工业点改造现场,观看了玉环老旧工业点改造专题片。

吴才平在会上作经验交流  

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

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也是治理“低散乱”、整治“脏乱差”

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的治本之策

自2017年明确优化升级路径以来,玉环始终把老旧工业区块改造牢牢抓在手上,举全市之力打破一切阻碍发展的坛坛罐罐:

强势完成首批59个老旧工业区块违建清零;

拆除各类违建263.5万平方米;

启动25个工业区块建设,已完工5个;

……

形成了铁腕推进、高歌猛进的良好态势。

玉环老旧工业点整体情况

尤其是,玉环将老旧工业区块改造与城市有机更新相结合,大力推进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推动主城区老旧工业区块应退尽退、应转尽转、应改尽改,联同周边城中村统筹实施城市化改造,以“大拆大整”换取“大建大美”,不断提升玉环城市形象,着力打造居者自豪、来者依恋、闻者向往的美丽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湾城市。

前阶段,高兴夫副省长在《玉环市以拆促建,打通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最后一公里’》上批示‘拆除力度很大,望以同样的力度加快高质量建设’。我们要把领导的肯定和鼓励作为持续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的动力,保持定力,继续努力。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林先华指出,当前台州市老旧工业区块改造仍有提升空间,各级各部门要继续锁定“一年出样板、两年求突破、三年见成效”目标,进一步打好攻坚战。

重点要坚持规划先行、全域谋划、系统集成,将老旧工业区块改造作为重塑主导产业格局和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的重要抓手,与美丽台州建设、城中村改造、“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统筹结合,进行全域规划、全域推进。

林先华强调,接下来,台州将以“十大老旧工业区块改造评比”为主载体,力争在年底前培树一批规模效应好、产业提升效果好、配套提升效果好的典型,在全市进行经验复制、宣传推广,打造具有台州特色的老旧工业区块改造工作品牌。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提升工作理念,干字当头、砥砺奋进,纵深推进老旧工业区块改造,形成“台州经验”、“台州样板”,切实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作者:应挺刚 林航宇

摄影:吴晓红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