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每个年轻党员干部都应该是“攀登者”
2019-11-01 15:52: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望越

  电影《攀登者》讲述了中国登山队向珠峰发起冲刺,挑战世界之巅的燃情故事,深受观众好评。攀登者追求到达顶峰的体验与荣耀,但攀登之路崎岖坎坷,付出的是汗水、泪水,甚至是生命。“生而向上,攀登不止。”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干部,我们要不畏任何艰难险阻、任何危险挑战,攀上属于我们的“珠穆玛朗峰”。

  望峰——坚守一颗初心。“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内心净化、志向高远便力量无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初心。我们的“初心”是什么?那就是对党的忠诚心。面对新形势,我们要常常叩问初心,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始终不忘初心,时刻对照党章要求,自觉拧紧理想信念这一“总开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探峰——做足做细潜功。习总书记指出,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不计较个人功名,追求人民群众的好口碑、历史沉淀之后真正的评价。每个年轻的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不能只是“锣鼓喧天”,更是要做到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发扬老黄牛精神和钉钉子精神。“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要能够以实际行动,付诸实践,真正用实绩来说话、用成就来展示。不要做巧功而要做实功,不要企图走捷径,而是要心甘情愿当发展的“铺路石”。

  临峰——坚持不懈奋斗。“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幸福要在坚持不懈地奋斗中获取,奋斗需要一辈子的坚守。对年轻的党员干部而言,奋斗是持续的,不是奋斗一阵、停滞一阵。“走走停停”的奋斗不是真正的奋斗。“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在工作中不仅要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而且要把奋斗一以贯之地落实到点滴工作中去,时刻保持奋斗精神,处处彰显奋斗力量。

  登峰——勇于超越自我。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要求,不断超越自我,不断完善自我。一要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实现人民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二要加强业务修养,熟悉和精通业务,在实践中练就一身过硬的看家本领,努力提高自己见微知著的预见能力、由表及里的洞察力、好中选优的鉴赏力、去伪存真的辨别力。三要加强知识修养,努力成为精通各方面知识的“通家”,使自己成为具有现代意识、知识广博的新型党员干部。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