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推进“百千万” 深化“三服务” 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书记领办”破解农房确权“疑难杂症”
2019-11-11 15:33: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推进“百千万” 深化“三服务”

11月8日,玉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局长蔡其方再一次来到了龙溪镇山里和邱家两小区,首批20户村民送上了不动产权证书,破解了历史遗留农房确权登记的老大难问题。

邱家小区村民陶克鹏紧紧握住蔡其方的手连连道谢,激动地说:终于把这本证办下来了,解决了我们多年未能解决的难题,心里的一块大石终于落了地,真是太感谢了。

原来,龙溪镇山里和邱家两个小区的130余户群众在建房时,因地下室超面积以致无法通过规划核实验收,入住近十年一直无法办理不动产证。

今年10月份,全市“百名书记破难促发展”专项行动启动后,蔡其方主动担难,领办了山里、邱家小区的土地、规划核实验收和不动产办证问题。

本着在服务群众中彰显初心使命的宗旨,蔡其方多次带领业务骨干入村调研,在经过多轮研究的基础上,解放思想,提出了“对用地红线范围内、且符合质量安全的房屋予以通过验收”的解决方案。

随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工作人员更是多次上门,挨家挨户指导并收集报件材料,加班加点审核报件,开展测量工作。

仅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2个小区的外业测量和权籍调查工作。

家住邱家小区的罗永岳拿到不动产证后拿到手上细细翻看,说道:“我住在外地,本以为办证肯定很麻烦,要来来回回跑好多次,没想到只回来签了几个字就把证给办下来,这多亏了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效、便捷的服务。”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东风,将以山里、邱家两小区为蓝本,大力开展农房确权暖心行动,彻底破解全市同类型农房确权登记发证问题。有了不动产权证,农民的合法权益就有了保障,还能凭证在金融机构办理抵押贷款,这将有效激活农村产权融资功能,盘活农村‘沉睡’资产,有力促进农民创业致富增收。”

作者:李敏敏 方烨

摄影:陈华红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