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喜讯!你关注的“月环桥”最新进展——主桥次塔开始拼接作业
2019-12-20 16:32:28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今天(12月20日中午12时45分,记者在漩门湾大桥及接线项目“月环桥”主体施工现场看到,湖面上停泊着一艘大型浮吊,吊机挥舞“巨臂”正对“月环桥”主体次塔第4节段,进行起吊拼接作业。

月环桥

漩门湾大桥及接线项目经理助理杨富生  

我们要将重约84吨的次塔第4节段,焊接在底节段上。接下来,我们还要通过千斤顶等作业工具,对节段进行精准对位,把每个接口的误差缩减至2毫米范围内,以此保证施工质量。总体来说,拼接作业还是比较顺利的,达到了预期效果。

漩门湾大桥:“月环”桥     

漩门湾大桥主桥又称“月环桥”,它不同于一般斜拉桥,而是采用120+75米独塔“月环”型钢斜拉桥,在国内为属首创。桥塔高63米,桥面系以上50米,主桥长660米,桥面宽度39米,双向六车道;同时新建漩门双隧道,长约235米。

“月环桥”主桥主体由底节段、主塔、次塔三个部分组成,共62个节段,其中底节段(双幅)20个,主塔(双幅)32个,次塔(双幅)10个。

目前,整个施工进度正按计划推进,底节段已经全部完成施工,本月底将完成次塔(双幅)10个节段的组装,为明年施工减轻压力。

受施工场地、施工设备等条件限制,次塔通过分块拼接方式施工,相当于在场地内完成拼接后,再运输到现场起吊。

为了顺利完成这一工序,施工方对起吊方法、角度、环境因素等细节方面进行讨论,给每一块节段“量身定制”一套精细的施工方案。次塔第4节段施工方的制定就花了整整2天时间。

施工现场,操控浮吊的施工人员与主塔指挥通过对讲机沟通,不断调整节段实时位置。经过20分钟时间,终于将节段稳稳地拼在了底节段上,完成初步对位。

截至目前,漩门湾大桥及接线项目进展顺利,主线引桥下部结构完成93.5%、上部结构完成65%;主桥下部结构全部完成、钢塔安装完成19.6%;支线下部结构完成85%、上部结构安装完成25%;路基工程完成66%,隧道工程完成91%。

作者:王敬  金烨鹏

摄影:陈灵恩

编辑:赵瑛瑛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