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喜迎党代会】市委市政府召开工作务虚会 深入谋划明年及“十四五”工作思路
2019-12-30 13:25: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昨天(12月29日)

玉环市委市政府召开工作务虚会

围绕“以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为引领、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深入谋划明年及“十四五”工作思路。

市委书记吴才平在会上强调:    

全市上下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台州市委决策部署,以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强市为总目标,把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作为主载体,聚焦高质量发展主线,坚持稳中求进主基调,激情拼搏、承压奋进,全力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

周阳、施红兵、林成辉、阮聪颖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

玉环上下要牢记

并为之奋斗

2003年2月14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来玉视察,嘱咐玉环上下“重组优势,注重特色,放手发展,不断增强综合实力和对外竞争力,提前把玉环建设成花园式港口城市,努力使玉环成为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

“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蕴含着勇立潮头、逐梦前行的大志向,是一桅实干争先的‘领航标’,为玉环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顶层设计,为我们明确了奋斗目标。”

吴才平指出,全市上下要牢记嘱托,振奋精神,切实增强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的信心和决心。关键要把握其中蕴含的扬长补短、挖潜增效的优势论,进一步找准全国、全省、浙东南战略布局中玉环的特色优势,以不断的思想大解放谋划新常态新发展。要以足够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把总书记的嘱托和期许化为我们谋划新一年乃至“十四五”工作的高远目标,永葆奋斗激情,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去争先进、当标兵。

务虚会 吴晓红 摄 (3)

如何谋好抓实明年及“十四五”工作

吴才平提了这些要求

要拉高标杆、找准差距,切实增强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的行动自觉。

关键要坚持解放思想不停步,以思想大解放持续推进理念大提升、行动大跨越。

要以勇担新使命的政治自觉、勇当排头兵的高位追求、开明高明的开放胸怀、主动补短强改革的勇气和上下联动一起拼的干劲,当好新时代的奋斗者。

要找准定位、扛起使命,以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为引领,全力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

 要坚持做强产业,卯足工业强市战略定力,做实工业经济大底色,做强城市经济大文章,做实项目“双进”大载体,做强科技创新大引擎,做深开放开发大平台,做优国内国外大市场,全力当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排头兵。

要坚持做美城市,以大力度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为突破口,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决心,进一步明晰定位、理顺关系,进一步提升理念、优化规划,进一步提速攻坚、大干快上,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全力打造高颜值的海湾城市。

要以争当市域治理现代化排头兵的姿态,做优基层治理;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进民生福祉。

要坚持党建引领、从严从实,为玉环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要强谋划、快启动,为新一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特别要拉高标杆、大干快上,积极对标上级战略部署要求,主动对接省重大产业平台、重大政策和重大科技攻坚计划,努力让更多项目纳入全省战略、挤入全省盘子,争取更多的政策资金保障。

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善于抓准关键点,时刻盯牢薄弱点,敢于攻坚困难点。

要做强载体、做浓氛围,精心设置好抓落实的载体,搭建好谋发展的平台,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务虚会 吴晓红 摄 (2)

精心打好四张牌

把握大湾区战略机遇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阳以一组组客观详实的数据,深入剖析玉环发展的短板,对比揭示长三角城市群活跃的秘密,并指出,实施长三角一体化,是玉环振兴实体经济、放大湾区优势、提升开放能级的历史机遇。我们要发挥玉环地缘、人文、产业优势,把握大湾区的战略机遇,精心打好四张牌:

要打好精准定位牌,合理确定玉环在长三角一体化框架下的定位,与其他城市形成新的合作和错位发展;尤其要旗帜鲜明支持产业发展,强化玉环制造核心竞争力,让玉环制造成为长三角一体化里的一面旗帜。

要打好差异化竞争牌,树立“共享加错位”“开放加协同”理念,扬长避短,错位发展。

要打好接轨牌,率先在理念上接轨长三角核心城市,主动承接核心城市向外转移和扩散的产业项目,在核心城市重点产业项目的产业链和价值链中找到自身发展空间,优势互补、协同共生。

要打好民生牌,对标上海、杭州,不遗余力抓好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提升城市软实力。

明年经济工作如何抓

周阳这样要求

要聚焦实现有质量的稳增长,更好发挥全市各大工业平台的作用,千方百计招大引强、推动项目落地;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实体经济企业在玉环如沐春风、如鱼得水。

要盯牢抓紧外贸出口,进一步搭建高能级的平台,拿出更精准的服务措施,组织企业广泛走出去,以更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拓展玉环制造在国际市场的广度和深度。

会上,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围绕各自分工,虚实结合,交流了明年工作思路,并对明年全市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作者:应挺刚 林航宇

摄影:吴晓红

编辑:章雪丽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