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交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
2020-01-10 12:05: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玉平

  1月6日台州市召开五届四次党代会。会上,多个代表团在讨论中提出了“如何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这一时代考题。台州好,民营企业才能更好;民营企业强,台州才会更强,民营经济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脱贫攻坚的突击队、社会发展的助推器,为台州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进一步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台州发展的根基所在、动力所在。

  只有破解难题,才能脱困而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增长等因素的影响,近来我市民营企业在经营发展中也遇到不少困难和问题,面临着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我们要认识到,民营企业现在所面临的这些困难,是发展中的困难、前进中的困难、成长中的困难,我们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民企之困有充分的感知,对民营经济人士的焦虑和忧虑有充分的理解,设身处地、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地提振台州民营经济的发展信心,以更大力度,更高水平推进台州民营经济发展再创新辉煌,再上新台阶。

  只有卸下包袱,才能轻装上阵。为民营经济发展松绑,就是要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以改革之手拿掉压在民营企业身上的“包袱”、解开绑在民营企业身上的“绳索”,进一步用改革松绑除障、除弊纠顽,让民营经济发展动力充分释放、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创造活力充分迸发。要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尊重、关心、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新年伊始,市领导便分赴各地,开展“深化‘三服务’、助推开门红”活动,彰显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心。

  只有正确引导,才能激发活力。民营企业要基业长青求发展,光有外部政策环境的支持是不够的,企业自身也必须要修炼好内功,坚持改革创新。要深刻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局限,以及面临的各种压力,再针对问题,用改革的方法、创新的手段、发展的思维加以解决。民营企业拥抱有竞争力的现代企业制度,建立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的管理体系,从根本上练好内功,提高自身发展质量。

  今天的民营经济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进入了各方面机遇叠加的黄金期,迎来了加快发展的最好时代。当前的台州,机遇与优势正集中释放、活力与动力正全面迸发,这也必将成为民营经济大发展快发展的机遇期。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