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新春走基层】春运首日 | 加开班车,让旅客携“福”回家
2020-01-10 15:39: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让旅客携“福”回家

1月10日,为期40天的2020年春运大幕正式开启。装着对亲人的思念,载着对家的牵挂,忙碌了一年的人们踏上了幸福的回家之途。

当天上午,玉环客运中心候车大厅内坐满了候车的乘客,有的正认真仰头查看车次情况,有些在对行李进行最后的整理,虽然整个大厅人满为患,但进站、检票、候车等环节均有条不紊。

据悉,春运第一天,市客运中心加开了7个班次的班车,主要以江西、四川、贵州等方向为主,首日旅客量达2300人次左右。

来自衢州的汪祥发和妻子余芝花是资深的新玉环人,在玉工作生活已20多年。“玉环什么都好,山好水好人也好,我们住得也很习惯了,玉环就是我的第二故乡。”余芝花乐呵呵地说道,“不过,每到腊月中旬,我们的思乡情绪越来越浓,今年我们专门给家里的亲戚朋友带了带鱼、虾干、文旦等玉环特产。”

在车站内,记者还遇到了来自贵州黎平的潘先生,当天他带着妻子和两个儿子乘坐返乡的客车。“虽然客车耗时长,但是有小孩在,行李又多,还是坐从玉环始发的直达客车方便些。”潘先生笑着说。

↑↑↑

一边是匆匆赶路的旅客

一边是忙得不可开交的工作人员

↓↓↓

由于春运期间旅客的行李特别多,玉环客运中心专门在站前广场安排了2名帮忙的工作人员,每当有旅客带着大包小包行李前来乘车时,他们就会热情地帮忙将行李推到安检口。

在候车厅检票口,除了检票的站务员,每个闸口还专门配备了1名工作人员,看到有行李多或者抱小孩的乘客时,就上前去搭把手帮个忙。

让旅客携“福”回家

站务员陈璟主要负责乘客的检票和安检,他从上午5时30分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春运第一天工作量较平时增加蛮多的,因为除了班车还有不少的加班车,旅客也比平日里多出很多。”陈璟说,春运期间返乡的旅客拖家带口、大包小包,回家的心情也比较急切,所以在工作中要更加耐心,才能服务好旅客。

让旅客携“福”回家

市客运中心主任林继微说:“为了旅客出行方便,我们组织了春运服务队,同时联合交警、志愿者们为旅客提供各式各样的服务,并免费赠送他们‘福’贴,纸巾等,为春运营造温馨的气氛。”

为了让旅客在春运期间能及时、安全地返乡,市客运中心也做足了准备。春运期间的售票工作从12月25日就开始了,目前预售票也在发售中,购票渠道有线上线下两种。此外,车站还联系了玉环本地和对开线路的运力,投入车次加班,以此来满足返乡客流的用车需求。

timg春运

林继微提醒广大乘客,近期全国各地雨雪天气较多,道路通行情况也比较复杂,不排除将会有部分旅客需要改乘或延期乘车的情况,玉环客运中心也将积极调配运力,在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地把乘客送回家。

作者:林俐 张泽鹏

摄影:林俐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无限玉环新logo0807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