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防疫当头,对四类干部说“不”
2020-03-13 14:26: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玉平

  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为四类防疫不力干部作风“画像”,描画了干部的“官僚主义、疲疲沓沓、不愿负责、百般推诿”四种形象,并强调“这些都是对党对人民极端不负责任的,决不能容忍!必须坚决纠正!”从1月至今,我们拉起号角、全体动员、进村入户、攻坚克难,眼下已经度过了最为艰辛的时刻,更没有理由不坚持、不努力、不奋进。

  一是强化作风建设,带头率行。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为人民服务,就得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无数献身中华民族振兴伟业的革命者和建设者,他们身上都凝聚着带头先行的“头雁精神”。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发挥“头雁效益”,带头干事、“干净”干事,既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也要感染和带动更多的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其他党员干部要强化党员意识,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在“战役”的行动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保持清醒头脑、保持“赶考”状态,事事带头、时时争先,展现先锋战士的作风。

  二是强化思想学习,时省吾身。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无论职务高低都应该做到“日省吾身”。物必自腐,而后虫生。思想道德防线出问题,必然导致行为上的腐败。党员干部必须加强自身的思想学习,强化理想信念,不断提高自我审视、自我批评、自我反省的意识和能力,才能从自身源头上防范腐败现象的发生。

  三是强化纪律监管,执纪问责。四类干部存在的问题不仅是涉及作风、态度和能力的问题,也意味着个别地方和部门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用人导向不够明确、考察工作不够细致的问题。党组织要坚持用好问责利器,做到深挖、细查、严惩,以这四类表现为突出标准,实行责任倒查,在选人用人、绩效考核、监管问责等制度加以完善,使防控工作形成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金飞
[原标题]:防疫当头,对四类干部说“不”
[原地址]: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