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答好改革卷 夺取双胜利
2020-03-16 14:38:17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玉平

  连日来,省委、台州市委相继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更好地发挥改革“关键一招”作用,努力交出以改革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制度防线、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答卷。这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强化“统筹”的自觉、“为民”的自觉、“攻坚”的自觉,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改革的办法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瞄准短板“改”,才能够让各方面的工作齐头并进。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就是浙江原定发展工作中出现的“加试题”,要把这次疫情防控当作一次大考,不仅仅是考出忠诚担当,考出责任使命,考出能力水平,更是给出的一个反思,让我们更好地发现短板和不足。“惟以改过为能,不以无过为贵”。我们必须要聚焦疫情防控中暴露的短板和不足,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真功夫、苦功夫。进一步完善制度和机制,既是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迫切要求,也有利于充实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工具箱”,推动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奔向问题“改”,才能够精准用力更有针对性破题。“改革是由问题倒逼而产生,又在不断解决问题中而深化”。突出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是改革的鲜明特征,也是改革的重要经验。只有准确发现问题,用心画好工笔画,提出的改革举措才能直击问题要害,实现精准发力。有时候,问题也能够成为我们更好推动工作的一种契机,能够把“危机”转化为“契机”才能够书写更好的发展故事。我们必须要真刀真枪地干,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推动改革事业不断攻坚克难、开拓向前。

  聚焦成效“改”,才能让改革成果更好地推动发展。改革成效要用事实来说话,拿成果来证明,由群众来检验。我们必须得拿出“说了算,定了干,再大困难也不变”的劲头,大胆闯、大胆试、大胆改,实践证明,只要扑下身子,狠抓落实,很多时候困难和问题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我们必须始终保持一以贯之的战略定力,善于从不断变化的形势中捕捉稍纵即逝的机遇,持续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坚定不移地把改革进行到底,以推动改革发展的成果说话,以干事创业的实绩交卷。


[责任编辑]:章雪丽
[原标题]:答好改革卷 夺取双胜利
[原地址]: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