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点赞!这里的市民不出村就能为爱犬“上户口”
2020-03-24 15:57: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3月24日上午,玉环市民倪先生带着爱犬来到清港镇徐斗村文化礼堂,给狗狗“上户口”。通过信息登记、照片采样、免疫接种等一系列流程,倪先生的爱犬领到了一本犬类免疫证和一串狗狗专属的“身份证号”。

  倪先生的爱犬是一只英斗犬,已经养了3年。“之前嫌麻烦就一直没上牌,现在他们把犬只登记办理的站点设在了村里,感觉还挺方便,我就第一时间来登记了。”倪先生说道。

  犬只登记工作人员张进建介绍说,需要登记的犬只,犬只主人要在犬只管理官方平台录入犬只年龄、体重以及户主信息等,再经过照片采样,现场免疫接种后,方可领证、上牌。

  拥有“户口”的犬只每年需要接种1次疫苗,即便“走失”,只要“扫一扫”项圈上的二维码,便可找到主人。

  “给狗狗上牌、免疫接种,既是对自己和家人的负责,也是对他人和社会的负责,是文明养犬的基本表现。”倪先生说道,政府统一分发的项圈具备防走失功能,让他感觉很贴心。

  截至发稿时,徐斗村共为41只犬只接种兽用狂犬病疫苗和办理信息登记信息牌。

  据了解,为扎实开展全市规范养犬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清港镇前期发挥两代表一委员的模范作用,发动村干部、网格员挨家挨户进行宣传,通过村民群、党员群,以及流动小喇叭广播等方式进行广泛动员;在集中整治阶段,清港镇对29个村(居)实施分片推进,安排驻村干部、防疫员、网格员等走村入户,为犬只免疫接种并办理信息登记信息牌。

  “考虑到有些固定的免疫接种点比较远,我们就把站点设在村里的便民服务中心或者文化礼堂,让养犬的市民足不出村就能为爱犬‘上户口’。”清港镇基层综合治理办负责人孔海兵说道。

  据悉,清港镇已排摸犬只1770条,现已登记870条。下阶段,该镇将继续扎实做好犬只信息登记、免疫接种工作,确保在4月1日之前全部完成。

  作者:王敬 金烨鹏 吕琼雅

  通讯员:金丽烽

  编辑:陈姿名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