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六赛六拼 决胜两战丨玉环经济开发区:项目高品质开发 服务高效率落地
2020-03-31 21:52:45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数十名施工人员分散在各自工位上安全作业,

  施工作业面渐次铺开,

  塔吊、挖掘机、工程车马力全开,

  源源不断地输送建筑材料……

  近日,当记者走进智慧绿谷中德未来城(以下简称“中德未来城”)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这也是眼下玉环经济开发区各大重点项目工程复建、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

  在全市掀起“六赛六拼”的滚滚热潮中,玉环经济开发区靠前服务、主动服务,把服务送到项目建设最前沿,在项目建设一线展现“新城铁军”的工作力度。

  目前,玉环经济开发区共成立10个服务专班,吸纳服务专员72名,对接服务项目278个,解决各类项目复工复产难题160余个。

“十专班”深化“三服务”

  “项目复工复建有没有遇到阻力?”“安全生产过程中有没有遇到难题?”……每天,李斌都会与中德未来城项目部工作人员就这些问题进行交流。

  李斌是玉环经济开发区基础公司总经理,同时也是指导项目复工复建的“一对一”服务专员。除了定期线上沟通,他几乎一有空就会奔赴工地,现场了解。

  为推进辖区内在建项目复工复建,奋力夺取防疫和发展“双胜利”,玉环经济开发区全面落实“服务专班+服务专员”制度,以“一个区块、一名组长、六名组员”的工作模式,“一对一”切实为重点项目复工复建解难题。

  作为一个社会投资的服务业项目,“中德未来城”计划用3年时间,在新城打造未来社区的“玉环样板”。

  今年是项目建设的提速年,时间紧、任务重。

  但受疫情影响,项目复工时间延迟了1个多月,复工后又紧接着面临招工难、用工难等一系列问题。为此,项目专班严格按照“分片包干、专人负责”的原则,做好复工指导工作。

  李斌说:

  “前期,我们通过审批代跑,帮助企业完成复工备案;复工后,及时跟进服务,为他们提供防疫指导等帮助。”

  

  中德未来城项目负责人邢延男说:

  “在政府的帮助下,我们渡过了最艰难的一段时间。目前,员工、原材料这些都配备充足,计划6月中下旬楼盘开售,4月份左右对外展示。”

“新基建”蓄力“高品质”

  在玉环海洋经济示范区,2020年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的“战鼓”已经擂响。在示范区的西北侧,湖面上架起了一座新建的明月桥,6名施工人员正在对桥面进行施工收尾作业。

  施工方告诉记者,明月桥计划于今年6月份竣工,建成后,将打通玉环海洋经济示范区与玉环机电园区的地域阻隔,为进出车辆节省了至少8公里路程。

  同样,在“环绕”园区湖面的另一边,另一座新建的桥梁也将于近日浇筑沥青路面,计划于今年5月份竣工投用。此外,保障房项目也已进入室内装修阶段,计划年底竣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示范区将继续努力推动示范区功能配套提档再升级,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共有投资项目28个,其中,新开工项目10个。

  先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开锋表示:

  “环境越来越好,营商氛围也越来越浓。只要我们有困难,他们第一时间送上服务,让我们感到家人般的温暖。

  玉环海洋经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潘金云说:

  “今年,我们将紧盯考核目标,合理安排工程进度,与时间赛跑,确保工程质量,以高品质的服务当好企业的后盾,助推高质量发展。”

  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决战

  按照“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的总要求,玉环经济开发区坚持以“六赛六拼·擂台竞技”活动为主载体,将“三服务”贯穿到底,通过挂图作战、倒排时序、合力攻坚,不断加快高品质新城开发等标志性工程的建设步伐。

  截至目前,43个重点工程项目100%复工,19个新建项目进入前期准备阶段,辖区内企业复功率达到100%。

玉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舒欢:

  “我们将继续发扬‘新城铁军、敢闯敢拼的精神,重点在项目招引、产业培育、景区提升等主攻方向上再下苦功、再寻突破,努力为我市全面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加快推进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夯实基础、贡献力量。”

  作者:王敬 王凌轩

  通讯员:泮思锖 王鸿义

  编辑:陈姿名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