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悼念和礼敬,为了更好地前行
2020-04-17 09:19:06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玉平

  国旗低垂,路人止步,江水呜咽,天地同悲。今年的清明比往年更加凝重,4月4日上午10时,辽阔的中华大地上,无数中华儿女驻足沉思、集体默哀,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表达深切哀悼。国之兴也,视民如伤。长歌当哭,悼念中见证了一个民族的力量。

  悼念中凝聚力量。多难兴邦!千百年来,层出不穷的苦难,总在让我们于不能直面处直面,于不能承担处承担。中国人经历了太多的痛苦,也经历了太多不屈不挠、奋起抗争的振作与坚强。灾难面前,中国人民从不缺乏直面的勇气,灾难面前,中国人民的团结坚韧让世人惊叹,中华民族迸发出不畏艰难、百折不挠的意志精神令世界瞩目。无情的灾难可以带走亲人和财产,却撼不动人民的意志,摧不垮民族的脊梁。

  在悼念中接受洗礼。如果说灾难只能是生者的叙事,我们更需要有一种举国同悲的表达;如果说死难者以死难的方式来赐福生者,那么幸存者必应以哀悼的方式领受祝福。哀悼又如灵魂的洗礼,在净化我们的心灵,告诉我们活着的意义。“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不得不承受的苦难已不期而至,我们必须坚强地活下去,必须勇敢地站起来,把这天大的坏事顶起来,放下来,解剖它,消化它,在苦难中自我洗礼,从炼狱中自我升华,去刻骨铭心地体验到生命的真谛,将曾经蒙尘的生命照亮。

  在悼念中期许未来。最深的哀悼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我们虔诚祭奠所有在这场战疫中逝去的英灵,同时也衷心祈愿每个人、每个家庭都从疫情的阴影和恐慌中走出来,带着对生命的敬畏与尊重,收拾行装,重新出发。“逝者安息,生者坚强”是我们灾难后一直的信念,也将一直伴随着我们对未来的憧憬。这场疫情,对于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而言,是一个悲壮的过去,但更是一个伟大的开始,让我们带上逝去同胞的希望,继续砥砺奋进,走向前方。


专题报道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