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喜迎两会丨民生实事惠民生②:新玉环人安居工程超额完成
2020-04-30 15:10:09  来源:  作者:

  “以前我租住在附近的农民房又小又潮,现在住在这里不仅居住条件提升了,而且公司还免租金,水电费也有补助。”来自安徽的吴世刚对目前居住的房间非常满意,他所住的是玉环晶科能源有限公司投资新建的职工宿舍。

  说起这幢职工宿舍楼的建造,“晶科”公司行政部门负责人王毅感慨万千。

  “这幢职工宿舍楼属于玉环市的安居工程项目之一,从立项到施工许可证,按正常流程大概需要几个月。作为市里的安居工程,政府部门为我们开设了绿色通道,在审批上主动为我们解决问题,最后仅仅26天就办完了所有手续。”王毅介绍说,该职工宿舍楼共6层近200套房间,每间房安排2-4人不等,目前已安排了450多名员工入住。

  “我们主动上门,主动对接,看看他们有什么问题、难点,能解决的,我们尽量去解决。”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科的柯博利从安居工程启动后一直参与其中。

  新玉环人安居工程曾连续两年被票选为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安居工程启动以来,在政府的主导下,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发改、国土、自然资源等部门配合建立项目联合审查制度,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为安居工程开辟绿色通道提供高效服务,以各方协力为新玉环人提供优质的安居之所。

  玻璃阳台、黄色外墙、整洁的水泥路还有郁郁葱葱的山体作依靠,位于芦浦镇井头村王家自然片的这三排美丽“小洋房”,其实是新民小区。目前,工人们正忙着铺设小区的路面、划定车位线等工程。

  记者从井头村村委会了解到,这个新民小区共三排房子,有112间套房,每间60平方米,包含两室一厅一厨一卫。新民小区最快在今年5月份完成竣工验收,投入使用后可容纳500人入住。后期村集体将以合理的价格出租给新玉环人,不仅可以解决就近企业员工的租房问题,而且能为村集体每年增加80万左右的收入。

  

玉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林祥虎: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是一个牵头作用,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做好相应的服务。今后,我们要继续加大工程建设力度,进一步改善新玉环人居住环境,让他们能够在玉环安居乐业!  

  据统计,截至2019年底,我市共建成各类职工宿舍和新民小区等项目43个,总建筑面积约41万平方米,比原定的两年任务多完成了一万平方米。所建房产将在政府统一监督下,以“旅馆化”方式纳入全市新玉环人住房管理体系。

  作者:华菲 龚松

  摄影:华菲

  编辑:林怡彤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