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喜迎两会丨实事惠民生⑤:文化礼堂落地开花 文体惠民人人共享
2020-04-30 15:10: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目标任务:新建文化礼堂23家,新建篮球场20个以上、乒乓球场50个以上。

  完成情况:去年以来,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我市完成农村文化礼堂建设32家,其中优秀标准5家,提升四星级礼堂8家,五星级礼堂5家。新建篮球场26个、乒乓球场20个,购置75张乒乓球桌进文化礼堂,形成乒乓球场。

青山脚下绿树从边

黄发垂髫怡然自乐

  站在村舍高处望向清港镇扫帚山村文化礼堂,俨然一副美好的春日乡村景象。儿童娱乐设施是孩子们的欢乐城堡;党建书吧里,人们静心阅读,沉醉于知识的海洋......在这里,村中各年龄段人群都找到了娱乐休憩的好地方。

  周晓霞是扫帚山村村民,喜爱阅读的她常常带着孩子到书吧阅读。周晓霞表示,之前村民看书买书都要到镇里去,现在自己村文化礼堂内有书吧,方便多了。

  除了阅读,饭后闲余,她也会和家人们来文化礼堂逛一逛。“这里古树苍翠,走一走心情都舒畅了,晚上我们都会在广场这里跳广场舞,文化礼堂建成以后,大家都有了个好去处。”周晓霞说道。

  扫帚山村文化礼堂于去年年底建成投用,礼堂总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包含综合楼、篮球场等,综合楼为6层设计,每层都承担着不同的活动功能。

  “文化礼堂具备了弘扬主流价值、传承传统文化、展示村庄形象、丰富文体活动等功能,大大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提升了村庄的整体形象。”扫帚山村党支部书记潘国华说道。

  周晓霞在文化礼堂找到了阅读和休闲的乐趣,东门社区的冯文琴则在社区文化礼堂体味到了表演的快乐。

  在东门社区文化礼堂小院的舞台上,冯文琴正和舞团的队员们排练舞曲《我的山楂树之恋》和旗袍秀表演。舞台上,60多岁的冯文琴化着妆,自信又美丽。

  “去年元旦文化礼堂的启动庆典上,我们舞团就受邀表演了节目,之后我和姐妹们经常来这里表演和排练。”冯文琴告诉记者,社区文化礼堂里的小小舞台,让她在退休后舞出了别样的风采。

  除了举办庆典、演出,东门社区文化礼堂还常态化举办经典诵读、书法展览等民俗、礼仪、文化活动,让周边居民享受别具韵味的文化大餐。去年,东门社区文化礼堂提升四星级文化礼堂,并被评为玉城街道最具人气文化礼堂。

  去年以来,我市坚持“文化地标、精神家园”的建设要求,紧盯建设进度,抓牢活动开展,补齐工作短板。去年我市全年新建文化礼堂32家,新建篮球场26个、乒乓球场20个,购置75张乒乓球桌进文化礼堂。截止去年底我市新建文化礼堂达到165家,覆盖率达78%。

  不但要建好,还要管好、用好,去年我市推出“四千工程”进农村文化礼堂活动,全年开展活动6200余场,极大丰富了礼堂活动。另外,为规范礼堂管理,我市进一步深化了村文化礼堂总分部管理体系,并依托无限玉环app礼堂云平台,实现对礼堂智能化管理。

  “2020年,我们将全力以赴冲刺提前高质量完成文化礼堂全覆盖目标,完成剩余的40家文化礼堂的建设。”

  玉环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罗利君表示,“同时,今年我们将根据文化礼堂建设发展的特点,将文化礼堂与美丽乡村、乡村旅游结合起来,串点成线,打造农村文化礼堂精品线,着力实现农村文化礼堂服务功能从“对内”延伸至“向外”拓展。”

  作者:黄潇以 罗凯文

  通讯员:金丽烽 高春

  编辑:陈姿名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