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喜迎两会丨实事惠民生④:就业有门路 创业有扶持
2020-04-30 15:47: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目标任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000人以上,创业担保贷款贴息600万元以上,扶持电商创业800人以上。

  完成情况: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2500人,完成目标的185.13%;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578万元,完成目标的159.4%,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贴息601万元;截至2019年12月底,开展电商就业创业精准服务204家企业,共计812人。

  2019年以来,我市聚焦就业创业再发力,通过开展“学子归巢”等多项活动,完善就业创业政策体系、精准施策促进重点群体就业,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强化就业扶贫协作,优化服务稳定扩大就业,努力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使就业前景更加美好,创业之路更加宽阔。

“真金白银”

为创业者“铺路”

  “黄女士,您本季度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可以领取了。”

  近日,玉环赢海阀门厂的负责人黄丽雅接到了市就业服务中心的电话,并在当日下午前往市行政服务中心人社局窗口申请了本季度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贴息。

  据了解,2017年刚毕业的黄丽雅毅然选择回家乡玉环创业,创办了玉环赢海阀门厂。但由于公司刚起步,资金困难,缺乏设备支持,使得公司一度陷入经营危机。正在她愁眉不展时,我市有关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的利好政策如寒冬里的暖阳,给她带来了希望。

  “因为当时我是属于毕业5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个人创业的类别,所以就申请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然后当即就贷下了30万元的资金,对于我来说就相当于雪中送炭。”黄丽雅回想当初拿到这笔如“及时雨”般的资金时,心里仍倍感温暖。

  据了解,2019年,市就业服务中心持续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多举并措推进就业民生实事。截至去年12月底,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5578万元,贴息601万元。

市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罗华:

  “贴息不仅可以缓解创业者创业初期的资金压力,还能提高他们的创业积极性,为创业者创造良好的条件。”

技能培训

让“输血”变“造血”

  近日,楚洲人才梦工场多媒体教室内热闹非凡,读书会、行业交流会、电商培训会等活动均在此开展。

  而当天的讲师是来自浙江星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刘勇,他与7位有着“电商梦”的创业者一同分享经验,帮助他们完成“转型”。

  “我们公司在玉环地区服务的企业有400多家,今年玉环地区政策层面也推出了比较好的政策,我们预计接下来会有大量的企业从传统业转型做跨境电商,我们也将努力为这些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刘勇说。

  玉环楚门微型喷雾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生产化妆品包材、泡沫泵、乳液泵、小喷头、喷枪以及塑料瓶的公司。

  早在十几年前,他们就与浙江星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转变传统的销售模式,利用富有创意的宣传方式将产品出口至世界各地。

  “今年,通过电商平台帮助我们获得了很多新客户,截至目前,我们公司订单量已排至8月份。”玉环楚门微型喷雾器有限公司外贸员章晶晶一边忙碌地与客户进行线上交流一边抽空告诉记者。

  为加强电商创业精准服务,我市依托创业园、创业培训基地开展电商培训。截至去年12月底,开展电商就业创业精准服务204家企业,共计812人。

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张纪永:

  “下阶段,我市将继续积极推动企业减负、劳动力余缺调剂和技能培训等工作,打好‘稳就业’组合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林俐 董伯志

  摄影:林俐

  编辑:黄利军

  责编:张美琴 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