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0-05-07 20:37: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逐梦前行,不负韶华!

今天(5月7日)下午

玉环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在玉环大剧院隆重开幕

出席会议的200多名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重托,步伐坚定、信心满满进入会场,听取玉环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周阳作政府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00507190257_副本

开幕会由本次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施红兵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吴才平、周阳、阮聪颖、郑志源、陈学杰、张海舟、陈云岳、符进友、胡载彬、林仁斌和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领导林成辉、杨良强、柯寿建、孙群、李宝、杜年胜、庞伟峰、曹英姬、王超、李丹佳、蔡木贵、池涛、陈威、徐锡宏、陈茂荣、吴玲芝、陈亨标、陈伟鹰,市人武部、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部分老领导等应邀在主席台就坐。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18人,实到代表214人,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3时许,施红兵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15556_副本

周阳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他说,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和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稳中求进,坚定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较好地完成了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回顾2019年,全市上下风雨无阻、日夜兼程,奋斗历程难以忘怀,发展经验弥足珍贵。”

周阳在报告中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工作,包括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工业经济培大育强、大麦屿港开发开放、交通建设、医疗教育发展等各个方面,一桩桩、一件件,既是成绩册,更是奋斗书。

尤其是一年来

↓↓↓

坚持抓升级促发展,实体经济稳中有进。

坚持大比拼促攻坚,重大项目高歌猛进。

坚持优环境促提质,城市更新全面推进。

坚持善治理促民生,人民福祉不断增进。

坚持转作风促落实,政府效能持续改进。

周阳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刺之年,也是加快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全力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的关键之年。随着疫情阴霾逐渐散去,玉环奋起正当时。

“展望未来,建设新时代美丽玉环、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的绚丽画卷正徐徐展开,这是中国梦玉环篇章的生动写照,承载着富民强市的美好夙愿,描绘着治玉兴岛的锦绣明天,汇聚着榴屿儿女的共同期盼!让我们逐梦前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周阳说。

综合考虑发展潜力和工作导向,建议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力争生产总值增长6.5%以上,争取更高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果;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节能减排降碳指标完成上级下达任务。

周阳强调,实现上述目标和要求,必须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坚定“三立三进三突围”,加快推进新时代美丽玉环“十大标志性工程、百大支撑性项目”,大力开展“六赛六拼·擂台竞技”活动,努力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尽最大努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重点要打好七大战役,即:

打好经济企稳回升战,始终坚持制造为本,狠抓实体经济,着力稳企业、兴产业,推动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

打好动能转换突围战,始终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加快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

打好项目“双进”攻坚战,始终坚定“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以项目推进和项目引进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

打好品质提档升级战,统筹美丽城市、美丽城镇、美丽乡村“一盘棋”,构建全民支持、全域美丽的城乡建设格局,让海湾城市更加靓丽、更具魅力。

打好民生改善持久战,始终牢记民生优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让全市人民共享高水平全面小康成果。

打好市域治理提升战,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打造具有玉环特色的基层治理模式。

打好政府效能决胜战,推进“三服务”制度化长效化实体化运作,保持赶考状态,狠下绣花功夫,答好人民的考题,接受人民的检阅。

周阳指出

面对发展重任

政府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

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全面实施“两强三提高”计划,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实干业绩赢得群众口碑。

关键要

↓↓↓

加强政治建设,争做对党忠诚的表率。

秉持实干担当,争做干事创业的表率。

增强法纪意识,争做依法行政的表率。

坚守底线思维,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微信图片_20200507195619_副本

大会还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2020年市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代表表决办法以及市十六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并以书面形式提请代表审议玉环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玉环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

出席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依法列席会议的市政府组成人员以及依法由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列席会议的人员列席了大会。

作者:应挺刚

摄影:陈灵恩 吴晓红 沈思维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张美琴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