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举行“七五”普法优秀法治宣传项目评比,这些单位很优秀~
2020-06-04 00:29:55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6月3日下午

玉环市召开

“七五”普法优秀法治宣传项目评比会

全市共15家单位部门参与角逐,展示和交流优秀法治宣传项目工作成果,回顾总结了我市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成就。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良强,市政协副主席陈茂荣参加会议。

评比会上,15家单位逐一上台,通过幻灯片形式进行了工作汇报,充分展示了5年来普法工作的特色亮点。

★    
市市场监管局:        

通过多种形式宣传《食品安全法》,形成了全城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在‘七五’期间,我们打造了庆澜食品安全主题公园,推出了食安动漫形象代言人‘安安’,让普法工作更加‘接地气’。“

★        
市文广旅体局:        

以“扫黄打非”进基层为载体,深入开展“七五”普法宣传。

”我们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和“‘七五’普法有机融合,紧紧围绕‘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升综合水平素质、营造全民守法氛围’三大重点,做到‘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开展到哪里,普法宣传就跟进到哪里。“

★        
市人民法院:        

普法工作频出“新招”,通过积极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自编自导自演短剧、打造VR法官体验馆等方式,扎实开展普法教育工作,传播司法正能量,打造了富有特色的法治宣传驿站。

“随着民法典的颁布实施,市人民法院会进一步立足审判的职能,不断创新宣传平台,以鲜活案例诠释法律法规在实践中的运用,深入开展全面、立体的普法宣传。

……

评比结果  

★一等奖的单位:

市人民法院、 市文广旅体局

★二等奖的单位

市人民检察院、 市教育局 、市市场监管局、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市妇联

★三等奖的单位

 市民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农业农村水利局、市医疗保障局、市港航口岸渔业局、玉环生态环境分局、市总工会、团市委

据了解,自“七五”普法开展以来,我市普法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圆满完成了2018年“七五”普法中期迎检工作和守法普法各项年度工作任务目标,成功获评浙江省“七五”普法中期成绩突出县(市、区) 。

微信图片_20200603183129_副本

“普法工作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先导性作用,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着保障性作用。”

就进一步做好我市“七五”普法收官验收工作

杨良强要求全市上下

↓↓↓

◆ 要深化认识,在思想上“绷紧弦”,增强工作自觉,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实现“两战赢”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 要突出重点,紧盯考核要求,提升工作实效,抓好重点内容、重点人员、载体阵地的普法工作,把指标任务落细、落实,确保顺利通过考核验收。

◆ 要形成合力,加强整体联动,确保工作落实,强化责任、督考、调研,在全市上下形成合力,不断构建社会大普法工作格局。

作者:李敏敏 沈思维

摄影:沈思维

编辑:黄利军

责编:张美琴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