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学子争分夺秒备战中考~
2020-06-04 16:06: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不知不觉,时间已经到了6月,距离中考只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玉环各校初三年级学生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复习,以积极的态度备战2020年中考。

今天(6月4日)上午,记者在玉环实验学校初三教学楼看到,每个教室门口、外面墙壁、走廊上都贴满了各种各样的学习标语,各班教室的墙上更是拉起了横幅,一派紧张的备考作战氛围。

在初三(11)班教室里,师生们正在对刚下发的试卷进行订正讲解,教室里不时还能传来齐声朗读的声音。“这段时间,最重要的就是查漏补缺,我会在每次大型考试之后,在试卷中找出自己的失分点,及时巩固知识点,罗列自己的学习计划做好日日清,这样下来成绩也会有所提高。”初三学生阮翎尔告诉记者。

受疫情影响,春季学期学校未能正常开学,今年中考时间也有所延期,许多初三家长和学生都感觉到,停课期间,学生网课学习效果不如在校学习,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中考延期也意味着学生有更多时间在校复习。

玉环实验学校任课老师欧阳小周:  

“虽然疫情期间耽误了一部分时间,但是大家学习的时间都是一样的,都是公平公正的。学生返校后,我们通过基础训练发现学生的不足,制定设置课堂教学,制定教学日计划,紧抓学生基础知识,充分利用每一分钟。”

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我市也取消了体育中考测试。对于这件事情,当然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了。“刚刚听到这消息的时候,我有点失落,因为我的体育成绩一直以来都是满分,可以算是我的小优势,取消之后我的优势就没了,但是我又仔细想了一下,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文化课的学习了,也是挺好的。”玉环实验学校初三学生汪骏阳说道。

玉环实验学校指导师金金扬:  

“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帮助学生及时调整状态,提高学习积极性。我们老师都会和学生进行交心谈心,帮助学生解决学习困难和关注学生心理问题,为学生中考保驾护航。”

同样,在城关一中的初三教学楼,记者看到外面的墙上也贴满了各个学科的小贴士以及迎考标语。此外,城关一中还邀请心理指导专家到校,对师生进行心理讲座;年级段抽调部分老师,选择部分同学开展座谈会等。

“学校采取各个措施,考虑到各个细节,最大程度地减少疫情对中考所带来的影响。”城关一中教务处主任苏马金说。

作者:郑琦琪 侯晙瑞

摄影:郑琦琪 侯晙瑞

通讯员:董姿平

编辑:林怡彤

责编:张美琴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