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舒丽萍名师工作室:孜孜以学勤践行,潜心专研促提升
2020-06-04 16:06: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舒丽萍名师工作室

  6月3日下午课间休息时间,在玉环中学高二英语组办公室,舒丽萍名师工作室领衔人舒丽萍还在伏案备课,为第二天的课程做准备。

  舒丽萍:“现在知识的更新速度越来越快,与教材相关的知识也在不断变化。认真备好每一节课,既是一次吐故纳新的过程,也有利于教师成长。”?

  

  舒丽萍是玉环中学一名英语老师。自1995年8月参加工作以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勤奋好学的工作作风让她得到充分肯定和普遍好评,曾获得浙江省春蚕奖、浙派名师、台州市名教师、台州市优秀教师、台州市“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并在2017年6月成立玉环市高中英语舒丽萍名师工作室。

  舒丽萍:“一开始成立工作室,我们就是希望以理论学习为指导,以课堂教学为阵地,通过名师引领、同伴互助、实践反思,为大家营造更好的成长环境,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为了让每位成员都能有所成长,舒丽萍还要求大家制定一份三年发展规划和年度个人规划,一步一个目标扎实前行。

  工作室成员陈慧:  

  “制定完计划,舒老师还会要求我们自主阅读与教育、英语教学相关的书籍,并在读后思考感悟。她经常告诉我们‘重要的理论需要反复学,力求正确理解,学能深入,用能浅出’。”

  在工作室成员陈慧眼中,舒丽萍对自己的要求更高,她的到班率是工作室成员中最高的,每天的办公时间也是最长的,舒丽萍对待教育的这份初心让他们深受感染。“不知不觉中,她的这些品质潜移默化地影响我们,她就是我的榜样。”

  舒丽萍工作室成立以来,她曾多次带领工作室成员去往温岭、厦门、舟山、金华等地参与各种形式、各种主题的教研活动。

  “每次带领我们出去,舒老师总要忙前忙后,不仅要和活动方对接,还要负责好我们一群人的衣食住行,但她从未说过什么。”陈慧说。

  除了带领成员走出去,舒丽萍还多次将教学专家请进来,使每位成员能够学习到更多、成长得更快。

  在过去的3年里,工作室成员在舒丽萍的带领下,积极践行工作室的培养目标和工作计划,活跃在各类教科研活动和竞赛中,并且斩获累累硕果:开设省市县公开课15节,省市县讲座11场;获奖和发表论文20篇,省市县课题立项或结题13项,其中一项优秀结题,并获台州市教科研成果三等奖等。

  工作室成员黄斌斌:  

  “每次只要工作室有成员开公开课,舒老师都会来帮忙,她能看得更细、想得更深,和她一起磨课每次都能受益匪浅。”

  除了扎扎实实提升传道授业解惑的能力,舒丽萍还积极鼓励工作室成员多撰写论文,指导他们立足课堂教学来开展教育科学研究,积累教学过程中的心得感悟,捕捉课堂教学中的“强弱音符”,以求实、求小、求真的教科研原则,扎根课堂、亲近学生。

  舒丽萍:

  “我觉得教师比学生更需要每天学习,追求进步。这个工作室便是成员与我成长的沃土。我希望能够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带领成员多做教育课题研究,再将取得的成果以课题论文的形式展示出来,得以推广,在英语教学上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作者:吕琼雅 刘斌辉

  实习记者:吕泉

  摄影:吕泉

  编辑:陈姿名

  责编:张美琴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