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三要素”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
2020-07-01 11:13: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七一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学习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严格选拔标准、改进选拔方法、提高干部综合素质等多方面来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

  执行党的干部路线,严格选拔标准是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的重要保证。组织路线是为政治路线服务的。如何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对确保党的政治路线的贯彻执行具有关键意义,对干部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是好干部的新标准。这就要求在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时,一定要全面正确地贯彻高标准选拔干部的干部路线,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德才兼备和清正廉洁的原则。因为党要依靠这些人联系党员和群众,依靠这些人面对群众进行坚强领导。

  深化干部制度改革,改进选拔方法是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的重要条件。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使各方面优秀干部充分涌现、各尽其能、才尽其用,逐步形成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富有生机与活力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民主推荐、民主评议和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制度,要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拓宽群众对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渠道。坚持民主评议领导干部的制度,对经过民主评议和组织考核不称职的干部进行调整,对考核不胜任现职的干部不得续聘或正式任职,对工作不称职、拒绝组织调整的由组织责令其辞职,拒不辞职的予以免职。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

  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提高综合能力是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的重要环节。每到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转折关头,我们党总是把加强干部队伍的教育和培训问题摆在全党的突出位置,新时代我们党抓紧时机大力培养造就德才兼备数量充足的年轻干部队伍是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的一个重要前提。以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文化素养和技能训练等为基本内容,加强干部培养教育,促进干部素质和能力的全面提高。坚决克服重提拔使用、轻培养教育的倾向,着眼于当今时代的发展潮流和趋势,不断改进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体制,使年轻干部迅速成长,尽快脱颖而出。

作者:盛秀冬

编辑:黄利军


[责任编辑]:黄利军
[原标题]:“三要素”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
[原地址]:

专题报道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青春主场——成都大运会
图片新闻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玉城:优化营商环境 政策入脑入心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扑通、扑通!是来自山里油菜花海的心动啊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坎门:“春分”送暖三月天,垃圾分类四季行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芦浦:开展“一村万树”全民植树活动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