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台州跨境电商首单业务从大麦屿港“起航”
2020-09-18 10:21: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今天(9月17日)上午

希望之港——大麦屿港

再次吸引了全台州的“希望”目光

  中国(台州)跨境电商首单业务(9710出口)从这里“起航”,标志着台州开通了自己的跨境电商出口通道,台州制造从此搭上了全球速卖的直通车,也意味着玉环乃至台州外贸企业迎来了换档升级的全新时代。

  玉环市领导吴才平、李丹佳,台州市商务局、台州海关、台州市财政局相关领导出席开通仪式。

网通四海

货联全球

  近年来,尤其是疫情背景下,全球经济贸易模式加速从线下转为线上,B2B逐渐成为全球贸易新模式。

  据海关统计,2019年全国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达1.29万亿元,今年上半年更强劲增长26.2%,成为外贸出口的一大亮点。

  为进一步加快跨境电商发展,今年6月,海关总署发布《关于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的公告》,增加了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9710)、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9810)两种监管方式代码,并配套通关便利化措施。

  “台州跨境电商首单业务(9710出口)落地玉环,必将对我市跨境电商发展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进而加快激活外贸、物流、报关、快递、消费等多业态发展。”市委书记吴才平在开通仪式上说。

  面对对外贸易方式的新变革,玉环将跨境电商作为转变外贸方式的优先选项,依托大麦屿港的区位优势、齐全的工业门类、丰厚的制造业家底,出台了促进跨境电商发展的扶持政策,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配套服务平台、引导企业“触网”。

  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跨境电商已迅速在玉环生根发芽、茁壮成长,阿里巴巴国际站、亚马逊、易贝等知名电商平台相继落地,网商资源不断汇集。据不完全统计,我市在主流跨境电商平台注册用户已超400家。

玉环将以台州跨境电商

首单业务(9710出口)开通为契机

  进一步做大做强跨境电商,抢抓台州国家级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新机遇,发挥港口优势,积极筹建玉环跨境电商产业园,大力培育跨境电商完整生态链,努力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向规模化、集群化发展。

  进一步引导企业扩大开放,坚持“线上+线下”“国内+国外”四轮驱动,用好外贸新政35条、“玉贸贷”等政策红利,打好跨境电商、海外建仓、线上参展等企业拓展外销渠道组合拳,完善畅通“双循环”发展格局。

  进一步优化服务助力远航,擦亮“千名干部包千企”“淘专员”助企品牌,以一流的服务稳住外贸基本盘,助推广大企业在广阔的跨境电商“新蓝海”中劈波斩浪、奋勇向前。

  据悉,当天出海的台州跨境电商首单业务(9710出口)发往美国,产品为“苏泊尔”玉环基地生产的铝锅,价值12.4万元。

  作者:应挺刚 林航宇

  摄影:吴晓红

  编辑: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