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七次主任会议
2020-09-22 13:28:19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9月21日下午,玉环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七次主任会议,重点听取并讨论了市政府关于消防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等。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施红兵,副主任陈学杰、张海舟、陈云岳、符进友、林仁斌出席会议。

副市长陈威列席会议。

近年来,我市上下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铁的纪律,持续深入地开展消防整治铁拳行动,实现了“省级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消防安全管理突出问题”高分摘牌,力推的居住出租房屋“旅馆化”管理工作入选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

过去两年,玉环均在台州市年度消防考核中被评为优秀等次,全市火灾总数分别同比下降50%和26.7%,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90.9%和100%,否决项隐患率从最高时期的16%下降至去年的1.01%。

下阶段,我市将继续敢于动真格,长效严格消防工作纪律;紧盯关键点,专项整治清剿安全隐患;筑牢防火墙,全面提升消防基层基础水平,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持之以恒开展铁拳整治,保障消防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对此,施红兵指出,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自开展消防整治铁拳行动以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通过全面排查整治、完善体系建设、加大设施投入、深化宣传教育等措施来加大消防整治力度,全市上下全力整治消防隐患的态势已经逐渐显现,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下阶段该如何更好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施红兵要求

↓↓↓

要进一步保持态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紧绷消防整治这根弦,把高压态势当成一种常态,切勿松懈、麻痹、侥幸。

要进一步抓住重点:

盯牢隐患整治,强化动态监控,定期查、反复查,确保不放过每一处隐患;

盯牢设施建设,在硬件上,要注重设施使用率,不要让安全设备成为摆设,在软件上,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村级志愿消防队等队伍能力;

盯牢治本之策,加快“低小散”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持续有力地打好“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转型升级“组合拳”,从源头上解决消防整治的隐患问题;

盯牢宣传教育,不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力度,营造“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制定清晰的消防责任认定制度,全面落实各级责任,确保消防的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

会议还研究确定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有关事项及今年10月份工作安排,并传达学习了上级精神。

作者:林俐 董伯志

编辑:陈姿名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