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全民平安大行动 筑起消防安全墙
2020-09-26 08:52:03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玉环 消防整治铁拳行动100-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市民消防安全意识,9月25日,玉城街道在玉环吾悦广场、汽摩园区多业态厂房、环礁新民小区、城关四中等地,开展“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消防三年翻身仗决战决胜年”全民平安大行动。

在玉环吾悦广场  

市消防救援大队就云梯消防车高层人员救援、高层建筑索降逃生进行演练,对商场内所有消防送风、排烟、防火卷帘等设备设施的模拟使用进行了检查等。

筑起消防安全墙  玉城街道开展消防全民大行动

活动中,消防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传授市民消防逃生技巧等。市民们纷纷表示,像这样的大型消防逃生演习非常必要,不仅能学到许多消防安全知识,更重要的是能通过实际操练,熟悉逃生流程,提高自救能力。

在环礁新民小区  

在环礁新民小区,消防人员在住宅大楼内开展一场消防逃生演练,小区居民100余人参与其中。随后,消防工作人员以模拟演练的方式,对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消防安全问题作出讲解。居民倪玉彩告诉记者:"消防安全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这样活动的开展十分有必要。"

筑起消防安全墙  玉城街道开展消防全民大行动

在汽摩园区  

在汽摩园区多业态厂房,消防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述了易燃品、老旧插座等安全隐患,并一一展示讲解了灭火器、消防帽、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同时,消防工作人员还与企业员工进行互动,帮助指导他们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等消防技巧。

筑起消防安全墙  玉城街道开展消防全民大行动

玉城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孝聪表示:"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向市民普及消防知识,提升全民消防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进而为平安玉环建设贡献力量。"

作者:吕琼雅 刘斌辉

通讯员:许珊珊

摄影:吕琼雅 黄翔

见习生:王静

编辑:林怡彤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