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部署“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 吴才平强调:担当奋进走在前为发展筑牢治理之基
2020-09-27 17:07:47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今天上午(9月27日)

玉环市召开

“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部署会

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要求:  

全市上下要以勇当排头兵的姿态,全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以“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玉环建设,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成为“重要窗口”的“美丽示范点”筑牢治理之基。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阳主持会议。市领导卢小春、郑志源、柯寿建、孙群、庞伟峰等参加会议。

今年5月,台州市成功获批全国第一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力争通过3年的努力,打造成为全国市域治理标杆市和平安中国示范城。

“对玉环来说,我们责无旁贷,必须扛起使命任务,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推进试点工作。”

吴才平指出,市域社会治理事关“中国之治”的整体成效,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玉环怎么办”的高度扛起政治担当,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以试点工作为契机,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志,担当奋进走在前,全面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把玉环打造成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标杆市。

就高效稳妥推进

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吴才平强调

↓↓↓

要坚持党建引领,更加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统筹加强各领域党的建设,全面提升“三治融合”水平,把党的领导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要坚持改革创新,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持续建强矛调中心、基层“四平台”和全科网格,推动社会治理与为民服务相得益彰。

要坚持防范风险,重点打好防范政治领域风险、防范疫情反弹风险、防范经济下行风险、防范公共安全领域风险、防范金融领域风险攻坚战,牢牢守住平安底线。

要坚持数字赋能,重点加快谋划推进5G技术在交通、教育、医疗、社区治理等领域的数据集成和场景应用,推动现代科技与社会治理的深度融合,真正让“城市会思考、社会更有序、生活更美好”。

要坚持共治共建共享,不断提高社会参与度和全民法治意识,大力弘扬文明风尚,发挥群众在社会治理中的主体作用。

吴才平要求,全市上下压实责任,强化保障,切实形成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强大合力,以必胜的决心推进试点工作。尤其要强化争先创优,按照台州市“一县域一特色”的要求,既在推进过程中善做善成、扎实推进,又在对标对表中走在前、向前冲,建立玉环特色社会治理现代化模式,形成玉环经验,打造玉环品牌。

作者:应挺刚 林航宇 张泽鹏

摄影:吴晓红

编辑:林怡彤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