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全省对农节目考核:玉环台,双优秀!
2020-10-12 16:37:59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喜报

2020年度浙江省广播电视

对农节目服务工程建设考核结果

和对农节目奖评审获奖作品名单正式公布

玉环广播、玉环电视

双双考核优秀

2020年度浙江省广播电视

对农节目服务工程建设考核结果

▽▽▽

      

我们是这样做好对农节目服务的!

玉环市传媒中心(市广播电视台)历来高度重视广播电视对农节目(栏目)的创新创优,自浙江省开展广播电视对农节目服务工程建设考核以来,对农节目已经多次获评考核优秀。今年以来,广播电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岛蓝湾也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集中精兵强将,做实、做深、做活对农宣传。

玉环广播对农主打栏目《山海玉环》相继策划了“主播带你走乡村”广播融媒体直播、“共同战‘疫’ 助农复产”、公益援助节目“爱心改造家”第二季、“身边的小康故事”等主题对农宣传服务,至7月底,共播出相关广播专题节目168期。

尤其是今年玉环传媒组建了陆琼工作室,以项目化带动玉环对农宣传,依托融媒体平台优势,整合资源,做精做强“主播带你走乡村”对农品牌节目(栏目),深度研发广播“开放式融媒直播”的新节目样态,打造看得见的广播。

推出“书记赛拼 巾帼带货”美好生活节、“玉见你 购精彩”玉环乐活节、“乐活玉环·潮青优品”进社区、2020玉环闯海节既海洋民俗体验季、“山珍遇上海味”辉南-玉环网选优品盛汇跨省直播等17场广播融媒体直播,平均每场直播时间约90分钟,客户端、微信、微博等平台累计观看人数近750万,有力助推疫情期间当地农产品复产复销,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今年6月,玉环传媒对广播对农节目进行了调改,进一步提升广播对农节目的针对性和影响力。还与妇联联合推出“网络主播创造营”导师培训+直播选拔,培育出一支玉环本土网络主播团队;在玉环广播对农栏目《山海玉环》中开设巾帼直播间,为各地玉环农产代言带货发声。

玉环电视对农节目服务工程主打对农栏目《金色港湾》,同时开设《玉见》《333新闻窗·走近特色农业》等多个涉农栏目以及《VR看乡村振兴》等专栏,以不同的节目形态,丰富和补充“三农”报道。同时,所有的涉农节目和栏目,都在客户端、新闻网站等平台推出。

《金色港湾》栏目是板块式综合编排的对农栏目,运用融媒直播、慢直播、网络媒体电视助农等模式,使对农服务更贴心。特别策划的《小康村里的幸福事》对农报道,以小见大,展现玉环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山海经》《乡间能人》等子栏目生动、活泼、有趣,展示新时代农民朋友致富经;特别报道《金色港湾 乡村热话题》,以深度报道+话题讨论,让观众参与节目讨论,把热点问题引向深入。


助农平台——《农货销售帮帮帮》,扩大农产品知名度,增加农户销售渠道;《趣味微农业》《邻家巧事》专门为观众开辟了互动交流平台,自拍展示,展现“三农”新貌;《专家有招》《农情快讯》则为农民朋友提供更多的即时资讯和贴心服务。

编辑:章雪丽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