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首个未来社区开始拆迁 TA未来的样子令人期待
2020-10-22 16:14:07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2020年

坎门街道东风社区

入选浙江省第二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

  10月22日,对于坎门街道的居民梁爱玉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因为,她居住近30年的海城社区东风区块开始拆迁了。

  梁爱玉说:“毕竟在这里住了近30年,年纪也越来越大,重新规划建设是大好事。居民们都很配合,希望能早日建好。我们一家也期待尽快住进新房子里。”

  当天,不少曾经居住在这里的居民也都聚在一起,纷纷与自己相伴多年的老房子合影留念,做最后的“道别”。

  目前,坎门街道已完成该区块68家企业和22家民房的签约工作,拆除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其中区块内企业拆迁进度已达到53.6%。

  预计,在今年年底将完成该区域的所有拆迁工作。

玉环东风社区

  基本情况:玉环东风社区为全拆重建类试点。

  试点规划单元规划范围北至河道,南至东风路,西临榴岛大道,东至振兴路,总面积约91.5公顷。

  试点实施区块选取坎门入城口节点及公服轴线周边地块,总面积约28.5公顷,计划总投资77亿元。实施区块共涉及企业68家,民房24家。

  建设起止年限:2019年12月至2023年12月。

  该项目依托浙闽海岛文化交融、新老移民融合、本土低碳建筑技术等三大优势,通过海岛文化特色空间打造、智慧设施引入和超低能耗技术运用,重点突出“海岛文化鲜明、基层治理文明、建筑低碳环保”等特色场景,努力探索“民居本土化、文化民俗化、服务智能化”的创新亮点,建设居者自豪、来者依恋、闻者向往的海岛型未来社区。

“一轴两核三片区”

  规划图上,一条红线画出了坎门公共服务活力轴,两个红圈圈出了入城口和公共服务的核心节点。

  社区将打造“和谐互助”的未来邻里、“多元共治”的未来治理、“虚实一体”的未来建筑、“因材施教”的未来教育、“智慧关怀”的未来健康、“才智云集”的未来创业、“安全友好”的未来交通、“绿色智慧”的未来低碳、“安心优享”的未来服务等9 大场景,形成“1+1+2”的未来社区智慧化系统,实现城市品质跨越式提升。

未来社区

令人期待

  作者:林俐 董伯志

  摄影:陈灵恩

  编辑:王莉莎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