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社会的和谐音 民族的复兴号——写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之际
2020-10-28 09:10:14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玉平

  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记录下历史演进的轨迹。在实现民族复兴的浩荡征程中,中国共产党人写下现代化奋斗目标的璀璨篇章,创造了和平发展的中国奇迹,探索出充满希冀的辉煌前景。

  2020年是五年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2020年,“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也即将实现。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十四五”规划在万众期待中拉开帷幕。回顾过去、着眼当下、放眼未来,时间交织成线,织出一幅继往开来的锦绣画卷。

  回顾过去,“十三五”时期,世界经济持续低迷、复苏乏力,美国引发“以邻为壑”加征关税浪潮,局部冲突与动荡频发,多重风险挑战叠加,全球性问题加剧。而中国,却坚持稳中求进新基调,逆风向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走得愈发沉稳、有力。在全球化的背景下,中国主动担负起大国的责任,从“一带一路”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向世界展现中国实力、提供中国方案、传递中国思想,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世界经济复苏增添新动力。

  着眼当下,党的十九大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十三五”规划目标即将高质量完成,中国将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今年年底,中国将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存在的长期贫困将历史性地得到解决。

  有机遇,也有挑战。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世界经济陷入深度衰退,国内外环境深刻变化,国际安全形势复杂多变,国际规则面临重构。那么如何在瞬息万变的世界格局中保持高质量发展,跑出民族复兴的佳绩,将凸显出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政治品格和开拓创新的历史精神。

  放眼未来,即将到来的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趁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在这一至关重要的转折点上,如何有效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顺应各族人民过上更好生活新期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良好基础,是即将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需要回答的问题。

  此次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审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子孙万代计、为长远发展谋,长中短目标紧密结合,一场关乎14亿人民的持久战即将打响。

  “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如今,中国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乘着新时代的东风,中国将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做目标,续写出一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中华民族的复兴号列车必将驶向新的发展奇迹。


[责任编辑]:章雪丽
[原标题]:社会的和谐音 民族的复兴号——写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之际
[原地址]: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