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市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0-11-18 11:24:29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11月16日至17日,玉环市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进一步学思践悟五中全会精神。

玉环市委书记吴才平强调:

  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关键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谋新谋深玉环“十四五”发展的目标和路径,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玉环时的重要嘱托,加快推进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努力成为“重要窗口”的“美丽示范点”,全力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

集体自学

  会前,市委组织了集体自学。

  会上,周阳、施红兵、林成辉、卢小春和市委常委、副市长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市领导作书面交流。

  大家围绕推动玉环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跨越发展,深入解读全会精神,深入分析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任务,深入思考新发展格局构建,尤其紧扣玉环“发展十问”和分管工作实际,对“十四五”规划编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吴才平结合自身学习和思考

就准确把握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内涵谈了认识和体会

  ↓↓↓

  ●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必须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科学认识所处的历史方位,尤其要把握危中有机、危可变机的辨证关系和实践逻辑,发扬斗争精神,坚守底线思维,敢闯敢创育先机,善作善成开新局。

  ●必须深刻把握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要求,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关键要突出“创新”的核心地位,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契机,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可控”,以高质量的科技创新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

  ●必须深刻把握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重中之重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必须深刻把握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要求,着力提升党的建设水平,要不断增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和行动自觉,把“严硬清”的要求长期坚持下去,为“十四五”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吴才平强调

↓↓↓

  ★ 要坚持知行合一,高位引领,谋新谋深玉环“十四五”发展的目标和路径。

  ●要把准发展大局,锚定玉环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围绕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全力打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长三角南翼湾区建设示范市、开放强市示范市、创新强市示范市、市域治理现代化示范市、幸福宜居示范市、安全发展示范市、“两山”理念转化的滨海实践创新示范市、美丽党建示范市等9个“示范市”,努力实现综合实力再攀新高、城乡统筹再呈新态、区域融合再谱新篇、生态文明再绘新卷、共建共享再结新果,建成一流的先进制造集聚区、一流的人本活力湾区、一流的营商投资热土、一流的海韵特色会客厅和一流的健康富足幸福地。

  ●要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打造体现玉环新优势的标志性工程。

  重点要在对标工业4.0上勇当先锋、先行示范,构筑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要在推进“二次城市化”上勇当先锋、先行示范,构筑海湾城市“三美并进”新格局。

  要在践行“两山”理念上勇当先锋、先行示范,构筑全域美丽大花园新格局。

  要在扩大开放上勇当先锋、先行示范,构筑“一带一路”重点节点新格局。

  要在深化“两智融合”上勇当先锋、先行示范,构筑市域治理现代化新格局。

  要在富民惠民安民上勇当先锋、先行示范,构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更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新格局。

  ★ 要优化发展布局,谋划推进一批创新载体、改革试点和标志性重大项目,着力抓好重大要素保障,为推进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载体支撑。

  ★要从五中全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主动扛起责任、强化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彰显新作为。

  “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干部。”

  吴才平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同“冲刺四季度、确保两战赢”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习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掀起攻坚冲刺、决战决胜的热潮,以“两战赢”的成果来检验学习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阳

在发言时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

↓↓↓

  “我们要学懂悟深全会精神,进而为玉环发展举旗定向、谋篇布局。”

  ▲要立足全会提出的“五个坚持”原则和“六个新”目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和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重要任务,科学谋划好未来一个时期的“施工蓝图”。当前尤其要紧扣玉环“发展十问”,奋力构建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玉环模式、玉环路径。

  ◆关键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民营经济、实体经济,奋力争取在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推进深化改革上走在前列,实现产业晋级。

  ◆要完善好对外、对内两项规划,坚持大手笔、大格局、大力度推进城市有机更新,进一步打通交通瓶颈,不断提升“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的显示度,实现城市晋位。

  ◆要凸显“开放”这一玉环最显著的特色,持续做好港口的文章,做优改革的文章,实现开放进取。

  ◆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紧盯不放深化平安建设,统筹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治理进阶。

  作者:应挺刚 张泽鹏

  摄影:陈灵恩

  编辑:章雪丽 黄利军

  责编:何文新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