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玉环:“四好”引路 “柚”见芬芳
2020-12-08 16:30:14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柚”见芬芳 宾客盈门

“中华第一柚”玉环文旦已全面上市

摄/吴晓红

当前,在文旦主产地垟根村,文旦采摘、物流运输、旅游观光进入了旺季。作为接待来宾游客的四好农村路——彭礁线,日交通量猛增3倍,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文旦之路”。

但谁曾想到,20世纪初,这里的文旦对外运输,原本只靠一条5米左右的乡村土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2004年,玉环康庄工程建设进驻垟根村,乡道清垟线实现了水泥路面硬化;2011年,总投资1.39亿元的玉环垟根隧道及接线工程(彭礁线)开工,经过四年多改造,开山凿洞,沿河架桥,破土造路,形成了如今垟根“内互通、外对接”的便捷交通路网。
 

公路通,百业兴。近年来,玉环市委、市政府坚持以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为抓手,坚持举办文旦旅游节,做深做精文旦产业,扩大了文旦旅游的知名度。随着“四好农村路”建设,公路养护部门投入近400万元,提升彭礁线整体面貌,规范公路标志标线设置,改善公路两侧路域环境,更在文旦大院前建起了柚香驿站,成为展示公路党建、文旦风情的交通窗口。

今年11月底,2020年玉环文旦旅游节隆重举行,围绕“海上千春·柚见芬芳”为主题,多维度探索文旦旅游项目,并推出了3条玉环旅游精品线路——凭海听风浪漫之旅、文旦之恋寻访之旅、依岛泊海观星之旅。

在这其中,S226泽坎线,县道楚大线、漩栈线、坎鲜线等一批“美丽经济交通走廊”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穿针引线,架起了文旦旅游的沟通桥梁,带动乡村振兴,为“绿岛蓝湾”转变为“金山银山”提供便利的交通条件。

作者:郑焙升

摄影:王敏智

编辑:陈姿名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