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中国共产党玉环市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市委报告的决议
2021-01-13 15:18:00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中国共产党玉环市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认真审议,批准吴才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玉环市第十五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建设示范市,争当先行者,奋力谱写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崭新篇章》的报告。大会认为,报告全面体现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了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台州市五届五次党代会精神。报告回顾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实事求是。

  “十三五”时期,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着力补齐四大短板,努力实现四大跨越,取得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成就。特别是过去一年,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令,凝心聚力,克难奋进,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打赢经济企稳回升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取得了“两战两赢”的重大胜利,实现了“十三五”顺利收官,成绩来之不易。

  大会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玉环赶超跨越、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最为关键的五年,面对严峻的考验,只有抢抓难得的机遇、付出加倍的努力,才能把握先机、赢得主动、争创一流。

  大会提出,玉环“十四五”发展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为主定位,以新时代美丽玉环建设为基本路径,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建设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创新强市示范市、现代化海湾城市示范市、开放强市示范市、市域治理现代化示范市、幸福宜居示范市、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市、安全发展示范市、美丽党建示范市,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美丽示范点”,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者。

  大会强调,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必须准确把握“十四五”发展的“时”与“势”,始终聚焦“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主定位,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始终聚焦发展第一要务,全力跑出跨越发展加速度;始终聚焦创新驱动,全力拥抱数字经济新时代;始终聚焦城市能级提升,全力绘就海湾城市新画卷;始终聚焦人民至上,全力创造民生幸福新生活,以先行姿态奋力谱写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新篇章。大会指出,新的一年,要强化“五年看头年、开局即决战”的意识,全面开展“攻坚‘六个年’、争当先行者”活动,确保“十四五”发展高位开局、高标起步。要大力开展产业提档升级攻坚年活动,争当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者;大力开展科创高地建设攻坚年活动,争当创新强市人才强市先行者;大力开展海湾城市能级提升攻坚年活动,争当全域美丽先行者;大力开展改革开放纵深推进攻坚年活动,争当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者;大力开展幸福民生共建攻坚年活动,争当共治共享先行者;大力开展社会治理水平提升攻坚年活动,争当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先行者。大会强调,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站在建党100周年的新起点上,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高水平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提供坚强保证。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守绝对忠诚的生命线;突出思想引领,鼓足比学赶超的精气神;突出担当作为,锻造攻坚克难的主力军;突出夯基固本,构筑凝心聚力的强堡垒;突出正风肃纪,营造山清水秀的好生态。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为加快打造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