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玉环 视听 聚焦 评论 图片
全力跟上“苗节奏” 大麦屿分院“1+N”模式让接种更便捷
2021-04-13 15:46:36  来源:玉环新闻网  作者: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筑牢抗疫成果、保障全民健康最为有效的措施之一,为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大麦屿分院使出各种“招数”做好接种服务,推行“1+N”模式,全力以赴跟上“苗节奏”。

“四步走”工作法

为疫苗接种护航

  医院与街道无缝对接,推行“四步走”工作法,共同助力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

  ?全面摸排精准掌握——发挥村居网格员和责任医生作用,建立接种人员台帐,精准掌握接种情况。

  ?全面宣传消除顾虑——依托医院微信公众号、村居广播系统、宣传海报等线上线下渠道,切实消除疑虑社区村民的疑虑,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科学的新冠疫苗接种观念。

  ?统一部署分流人员——结合各社区、村居接种情况,灵活安排,引导接种人员分时段、错峰接种。

  ?关注细节防疫到位——设置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急救区5个功能区,每个区域安排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措施。

全员发力

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

  大麦屿分院根据疫苗到位情况,推行全天候新冠疫苗接种,并抽调医务人员支援疫苗接种门诊,并由党员志愿者协助维持现场秩序,确保接种门诊人员配备充足。除日常时间接种外,还增加了午间和夜间接种,延长门诊接种时间服务市民,避免了人员聚集。

  同时医院成立预防接种、医疗救治、宣传舆论、信息保障、后勤保障等五个工作专组,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和接种计划按时、规范、安全完成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任务。

  在接种人数不多的情况下,市民可在36分钟内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全部流程。

  “我院通过‘1+N’模式,整合资源,优化流程,建立健全疫苗接种全链条安全监管机制。”大麦屿分院党总支书记、执行院长黄锡勇表示,经过系列流程优化,与街道、社区及村居的无缝对接,全面提升接种的工作效率,大大减少了广大市民排队等候的时间。

  截止4月12日,大麦屿分院共完成新冠疫苗接种12155支。

  作者:沈玮

  编辑:黄利军


专题报道
专题丨2024浙江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网络中国节·春节
2024新春走基层
一步一履总关情
在”浙“里看见全民反诈
“援”味生活 深情回望
开展“扫黄打非” 共筑精神家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图片新闻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坎门:“乡村艺校”热闹开课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大麦屿:专家现场支招 为健康加“骨”劲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子落地 芦浦:线上线下齐发力 严防毒品原植物种...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清港:巧手做青团 巾帼倡清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中共玉环市委宣传部主管  玉环市传媒中心承办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12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3]31号;浙ICP备09058876号;浙公网安备33102102331084号
© 中国玉环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无限玉环

玉环发布